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雷诺日产拟投资8亿美元扩建印度工厂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7日 10:42  盖世汽车网  梁薇 字号:

  综合外电报道,雷诺-日产联盟近日表示将在印度投资500亿卢比(约合7.9亿美元)扩建其当地工厂。

  印度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政府官员C V Sankar表示,雷诺日产此前已决定在当地进行450亿卢比(约合7.07亿美元)投资,本次的500亿卢比为追加投资,计划将在未来7年中完成。

  雷诺日产汽车印度有限公司由雷诺和日产汽车合资建立,此前该公司已经投资10亿美元建设其目前的钦奈(Chennai)附近的奥拉加达姆(Oragadam)工厂,用于生产双方的全系车型,供应当地市场和出口,目前该厂的汽车产能总计为40万辆/年。

  雷诺和日产目前都在积极扩大在印度市场的份额。去年日产在印度复活其低价品牌达特桑,投放在上述工厂生产。今年雷诺也计划推出一款售价40万卢比(约合6,280美元)以下、基于CMF-A平台打造的小车,明年达特桑和日产品牌也将基于该平台推出新的小型掀背车和SUV,届时本次500亿卢比的投资也将用于对上述车型产能的补充。

  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由于靠近港口,且拥有较好的基础设施,近年来也吸引了不少汽车产业的投资。目前在印度汽车产量中,该地区贡献了25%的份额。除雷诺日产外,马恒达和印度MRF轮胎也分别计划在当地进行400亿卢比(约合6.28亿美元)与450亿卢比的投资。

分享到:

(编辑:刘婧)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