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5上海车展 >正文

原创彼得•希瑞尔:起亚像玻璃现代如石头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6日 13:05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上海报道)

  一如往常,彼得•希瑞尔,这位改变了起亚品牌命运的传奇设计师大师再次来到了中国,来到了上海车展。

新浪汽车对话设计大师 彼得•希瑞尔新浪汽车对话设计大师 彼得•希瑞尔

  此次他来到中国的目的,是为中国的消费者讲解全新K5的设计语言。在上一代K5上面,虎啸式前脸和平直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了让人为之一振的全新起亚品牌脸谱,让人们对这个原本并没有太让人瞩目的韩国品牌摇身一变成为了人人喜欢的具有超强设计感的品牌。人们一提到起亚就会联想起其出色的设计。

  在此次的新K5设计上,车辆保持了原有的比例风格,但是在线条的处理上有了不小的变化。当新浪汽车就车身上增加了大量的圆弧形线条是否是起亚新的风格时,大师彼得•希瑞尔给予了否认。

  他认为:“圆弧并不是我想要使线条更圆润,而是我们想要以3D的形态去展现我们的‘简约直线美学'。所以说线条更圆润,不是我们所追寻的趋势,不能以车型的线条圆润感来定义我们的趋势,这只是我们表现的一种方式。”

  当前希瑞尔已成为了现代与起亚两个品牌的设计总监,他要同时给这两个品牌赋予更多传奇的设计色彩。对于新的职位他有着自己的理解。“现代跟起亚同属于一个企业,而起亚就像是一个更年轻的生命。因为现代在韩国汽车企业里拥有很长汽车制造历史,所以从设计和外观上看,起亚会显得更年轻一些。对我来说,起亚更具有设计性,就像玻璃球一样,更加透明,是由我手工完成的,更有设计感。而现代就像一块石头,有一种是由大自然创造的感觉。

  现代和起亚有两个不同的设计团队,他们存在竞争关系。不管是在公司还在设计方面,这样的竞争关系,使得他们在设计汽车的时候总是想赢对方,这就会使汽车的设计和制造的更好。”

  而当前现代起亚集团正在探索新材料与新能源产品的进程之中,使彼得•希瑞尔的设计工作也在这一大方向上前进。他们每天都在探索新的变革是否会给设计产生颠覆的可能。彼得•希瑞尔认为电动车以及新兴的互联网造车,都是非常好的概念。“这都是我们汽车行业向前发展的趋势,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我希望这种电动车和新能源汽车,能够使我们汽车产业继续向前。”彼得•希瑞尔告诉新浪汽车。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胤祥)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