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德国大众集团主席和CEO发生剧烈内讧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6日 03:02  证券时报网   字号:

  金融时报日前报道,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的高级管理层发生激烈争执,集团主席皮耶希(Ferdinand Piech)与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严重不和,皮耶希拟召开督导委员会会议,彻底解决高级管理层的人员问题。

  报道称,大众集团主席皮耶希上周五明确表示,不再继续支持CEO的有关工作,由此引发公司内部动荡。大众首席执行官文德恩是德国年薪最高的高管,2014年薪达1590万欧元,得到公司普通雇员的支持,普通雇员的代表占据监事会半数的席位,他同时还得到下可森州的支持,该州占据大众集团20%的投票权股份以及两个董事会席位。

  集团主席皮耶希则得到大众旗下-保时捷集团的支持,两家合计占据集团51%的投票权股份。督导委员会包括主席文德恩、他的侄子及保时捷主席波斯杰(Wolfgang Porsche)、下可森州州长威尔(Stephan Weil)及雇员代表。此前,皮耶希主席曾经因为理念不同驱逐过高级管理人员。

  督导委员会的决定最终需得到20名成员组成的集团监事会会议批准,监事会中包括卡塔尔主权投资基金:卡塔尔投资局的代表。分析人士认为,集团主席皮耶希如果提出一个首席执行官的合理继任者,那么将很有可能获得董事会的支持,而现任首席执行官文德恩则可能以一种体面的方式离开大众集团。

分享到:

(编辑:sunruin)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