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BBA之后,谁会主宰中国豪华车市场? (2)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4日 16:0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进入2015年,在中国市场,虽然今年1-2月其主力车型进口极光停止销售,但仍取得了累计16328辆的销量,这个销量距离奔驰、奥迪、宝马这三大传统豪华车品牌仍有一定距离,但已经把其他豪华车品牌远远甩在了后面,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已经因为捷豹路虎的迅速崛起而形成了“3+1”的新格局。

  另据捷豹路虎公司4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3月份,捷豹和路虎两大品牌全球总销量为58,481辆,一季度累计销售124,307辆。其中,捷豹品牌3月单月销售9,382辆,一季度共销售19,391辆;路虎品牌3月销售新车49,099辆,一季度共销售104,916辆。在中国市场,捷豹路虎3月共销售新车7,198辆,一季度共累计销售23,526辆,占其全球一季度总销量的18.9%。中国依然保持了捷豹路虎全球第一大单一市场的地位。

  此外,捷豹路虎旗下最畅销车型路虎揽胜极光3月销量13,174辆,路虎揽胜和揽胜运动版的累计销量虽同比仅增长6%,但上牌量则同比增长66.3%。

  除了在华销量的强势表现,其在华推出新产品的速度也在加快。

  新产品爆发的上海车展

  在正在进行的2015上海车展上,捷豹路虎携旗下多款重磅车型亮相。如极具收藏价值的捷豹XJL、XF 80周年典藏版,将捷豹80年以来的经典传奇再次呈现在我们面前。此外,捷豹全新一代XF、2016款F-TYPE以及速度最快,动力最强揽胜运动版SVR等三款车型也完成中国首秀。

(捷豹XJL 80周年典藏版)(捷豹XJL 80周年典藏版)

  全新一代XF作为捷豹旗下第二款采用最新智能全铝架构的量产车型,搭载了众多捷豹引以为傲的卓越科技,与前代相比,全新一代XF减重达190公斤,整体车身抗扭刚度则提升了28%。其双叉臂式前悬挂系统和集成式多连杆式后悬挂系统,与近50:50的前后配重比相结合,形成了行驶和操控之间的理想平衡,带来杰出的驾乘舒适性及同级领先的操控性。

(捷豹全新一代XF)(捷豹全新一代XF)

  2016款F-TYPE车型增加了四驱版本,它的设计目标在于保留后驱车型的驾驶特性,这对体现捷豹的跑车基因非常重要。同时,它还需要提供更强大的动态性能。据介绍,它将成为可在所有气候和路况下体现其操控性、可拓展性及极限性能的跑车。不过在外型上,2016款新车和现款车型几乎没有差别,只有车尾处的AWD徽标说出了它的与众不同。

(2016款F-TYPE)(2016款F-TYPE)

  性能方面,四驱版F-TYPE R车型0-60英里/小时冲刺时间相比后驱版减少0.1秒,在3.9秒就可以完成,极速被控制在300km/h。另外,四缸版本的车型也有望明年推出。

  揽胜运动版SVR高性能车型以其出色的运动性能而闻名于世。其搭载了5.0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可提供550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及680牛米的最大扭矩,其百公里加速仅需4.7秒,最高时速可达260公里/小时。同时匹配了ZF8HP70八速自动变速器,在底盘和四驱系统上也进行了重新优化,相信在任何天气状况下揽胜运动版SVR都能保持极为卓越的性能表现。

(揽胜运动版SVR)(揽胜运动版SVR)

  挑战与机遇

  目前豪华品牌在华销量排行榜上,奥迪宝马奔驰传统三巨头依旧保持着一定的领先位置,但捷豹路虎紧随其后,稳稳占据榜单第四名,可谓成绩喜人,暮四认为,对于这个进入中国市场时日尚短的经典品牌而言,未来的发展潜力完全值得期待,只要解决以下这些问题,挑战自当变机遇:

  一是让售价更为打动人心。相对于奥迪宝马奔驰,捷豹路虎的产品售价更高一些,而价格因素势必会影响其销量。奥迪在华车型的最低指导价为18.49万元(奥迪A3),宝马在华车型的最低指导价为24.2万元(宝马1系),奔驰在华车型的最低指导价则为25.2万元(奔驰A级),而捷豹在华车型的最低指导价则为47.8万元(捷豹XE),路虎品牌在华车型的最低指导价则为39.8万元(神行者2)。

  二是让车型更趋丰富。相对于奥迪宝马奔驰,捷豹路虎在售车型有些少。比如奥迪在华所售车型足有20多款,而捷豹路虎两个品牌加一个也就10来款车型。但其实车型数量并不是核心问题,发展需要扎实的计划和足够的时间,现阶段,捷豹路虎一直在努力将现有车型做精做好,对客户不失为一件好事。

  三是继续提升国产化比例。据车图腾了解,2014年奥迪在华销量为57.5万辆,其中国产车型为49.5万辆,占到了86%;而捷豹路虎目前仅有一款车实现了国产化,可待挖掘的潜力不言而喻。

  以上这三个问题,现在看来算是挑战,但也侧面反映了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上拥有的巨大潜力,随着捷豹路虎的发力,挑战变机遇应该指日可待。

  从其目前已经拥有快速发展潜力来看,捷豹路虎每年销量增长有望达到7到8万台。此外,捷豹正计划进行综合深入的改革,要从一个专注零售的品牌转变为一个能够在企业市场上大展宏图的有力竞争者,捷豹的终极目标是为了在零售市场和企业市场能够赢取同样的市场份额。所以,在SUV跨界车热销的今天,捷豹路虎也将涉足该领域挑战已有的豪车品牌,随着捷豹路虎首批跨界车的到来,一场激烈的竞争即将展开。

  此外,据车图腾了解,在未来5年里,捷豹路虎还将推出50款全新以及升级换代的产品,这将完善其产品线,使消费者有更多选择,进而提升其整体销量。

  而其在国内的合资企业奇瑞捷豹路虎也在加快新产品推出的步伐,2016年将一共国产三款车型。而在未来,其前期试探性的产品投放取得一定成绩后,其国产化步伐必将加快。届时,会有更多的中国人开上捷豹路虎。

  转自车图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