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宝马新发动机厂明年2月投产 产能达40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近年来宝马在华不断增加投入,在新车型投产的同时,发动机项目也在华落户。宝马在2012年正式签署新发动机投产项目,随后该项目于2013年正式建设,这是宝马唯一一个在欧洲之外建设的发动机厂,生产标准与德国本土一致。

  近日,华晨宝马内部人士透露:2013年动工的铁西新发动机工厂将于明年2月正式投产,一期工程产能达到20万台,未来总产能将增至40万台。在发动机型号方面,新发动机工厂将率先投产新一代N20系列发动机,而宝马全新的3缸发动机也将在该工厂投产,未来宝马的全系国产车将搭载国内生产的发动机。

  新发动机厂一期于2013年动工,包括铸造车间、机械加工车间(缸体加工、曲轴加工、缸盖加工)和发动机装配车间等生产设施。宝马公司表示,公司将利用自筹资金在紧邻铁西新工厂的新址建设一座新发动机工厂,在未来几年内把在中国的发动机生产能力提升到每年40万台,用于搭载华晨宝马国产车型。

  在发动机层面,目前宝马在华已经投产N20系列四缸发动机,但更多的是人为操作。在新工厂投产后,一期产能将达到20万台,最终产能将是40万台。产品方面,华晨宝马新发动机工厂还将生产全新3缸B38发动机,目前该引擎已经在进口的2系旅行车中使用,未来在国产车型中采用宝马3系、5系轿车、SUV等车型配套生产主要发动机。

  对于宝马而言,在华投产发动机将不再有运输成本,同时发动机国产化的增加,将为新车型的投产带来便利。伴随铁西工厂的扩建,宝马未来在华将投产更多的车型,而这三款车分别为:一款定位低于3系的入门级车型;一款极富功能性的车型(宝马2系Active Tourer);以及宝马X3的国产车型。而未来这三款新车型将陆续搭载宝马最新的三缸以及四缸发动机。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