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全新途胜设计理念是对市场和个性需求的诠释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1日 20:0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第十六届上海国际车展,全球最成功的汽车设计师彼得希瑞尔出现在北京现代现代汽车的联合展台,助阵北京现代新车——全新途胜在中国的首发亮相。

  彼得希瑞尔,享誉全球的著名汽车设计师,早期担任奥迪大众设计师,先后设计了新甲壳虫、奥迪A6、奥迪TT系列等多款车型,引领了奥迪一个时代的设计语言。2006年9月加盟起亚, 2013年1月正式担任现代汽车集团的副总裁和起亚汽车总裁、首席设计师,主导了一系列经典车型的研发和设计。

  加盟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后,彼得希瑞尔主导了名图等多款车型的研发设计,创造出更鲜明的家族脸谱,也让现代这个品牌的汽车感觉更具有表达力、更具有流动性、更具有动感。

  对于北京现代的在本次车展的重头戏——全新途胜,彼得希瑞尔表示,这款车设计灵感来源于市场的实际需求又兼顾个性的创造性诠释,比现款途胜更宽敞更长,代表着成熟稳重,精致大气的城市SUV风格。“这款车的设计尽显现代汽车独具匠心的设计理念,赋予有形的汽车以无形的魅力,代表了我们未来的设计方向。我觉得,大家看到这美丽的线条后,会情不自禁地喜欢上这辆车。”

  全新途胜采用现代集团全新平台打造,外观上延续了现代汽车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家族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前脸造型更加犀利,侧面车身腰线提高,雕塑感更强,整体造型相比老款车型更加硬朗、动感、富有张力。

全新途胜上海车展首发亮相全新途胜上海车展首发亮相

  作为现代汽车的独立设计哲学,流体雕塑经过几年的发展,逐渐进化到2.0版本。六角形进气格栅以及鹰眼、翼进气格栅两大家族化的前脸造型依然保留,但车身线条在2.0时代无疑更加硬朗、犀利,整体造型也更趋于大气稳重的风格。“对于不同的车型我们会有设计上的变化,注入不同的感性,让它成为一款新车。就像一个家庭一样,里面有年轻的成员,也有老的成员,这个设计理念是要不断的变化的,我们不想让所有的车看起来都是一个样子。所以,对于汽车设计来说,这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彼得希瑞尔表示。

  彼得希瑞尔非常看好中国SUV市场发展前景和北京现代在这一市场的地位。 “在未来,SUV市场将继续成为北京现代的重要阵地,我们将用不断超越的设计精神,来满足消费者的需要。”

  对于彼得希瑞尔而言,中国市场对全球汽车市场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市场,中国的消费者是他必须要去关注和了解的一个庞大群体,他说:“中国市场拥有巨大潜力,既有高端市场,也有低端市场,需要多样化的产品去服务于不同的市场,这对中国市场和汽车厂商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它提供了无限的可能。”

  谈到对中国汽车设计的看法,彼得希瑞尔认为中国的市场现在汽车行业发展的非常迅猛,中国汽车设计发展的也很快,重要的是在任何一个市场,要想得到长久的发展,都要有自己的品牌特征,一个品牌要有自己的个性。这就意味着必须要有自己的设计理念,有自己的设计方向,这是中国市场设计师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分享到:

(编辑:米贝)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