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5上海车展 >正文

原创优科豪马在大陆首次展出低风阻鳍状轮胎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1日 19:23  新浪汽车  庞龙 字号: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优科豪马展台展出了一款 “下一代轮胎”,和人们熟知的概念轮胎多采用免充气技术不同,这款轮胎如同整车一样主打空气动力学,而它的由来还和一辆电动车密不可分。

“AERO-Y”电动概念车“AERO-Y”电动概念车

  基于电动汽车未来的发展,优科豪马打造了“AERO-Y”电动概念车并已于2014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该车在生产中运用了碳纤维FRP(纤维强化塑料)车身、粘合剂和密封底胶处理技术,当然还使用了此次展出的 “下一代轮胎”——鳍状轮胎。

  这款首次在大陆展出的鳍状轮胎采用了优科豪马诸多新技术,如兼具高运动性能和低油耗性能的胎面花纹、内侧鳞状技术、橘油配方、纳米聚合橡胶等,其中鳍片设计自然是其高效降阻的重要原因。在车辆行驶轮胎滚动时,鳍片设计可以使轮胎外壳产生空气漩涡,增加了前部因气压而产生的能量,令车辆向前推进,从而降低了车辆前行的阻力。

  同时这款轮胎采用的鳍片花纹还可降低燃油消耗和噪音,并在湿地和干地提供高性能的表现。比如主沟槽,利用了两个超宽沟槽和两个窄沟槽的位置和宽度,在降低燃油消耗的同时,还提升了湿地驾驶的安全性。均匀的花纹块确保在转向时提供高度的稳定性,使行车更加稳定。而裂纹和刀槽花纹能够降低胎噪,使花纹块可以有效的移动,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还提供了出色的轮胎性能。

  此外,鳍片轮胎还运用了空气动力学来设计胎壁,在胎壁设计出微窝和凹坑,这样的设计可以在轮胎滚动时,减少气流范围降低风阻,最终达到节油的目的。

  相比造型新奇的免充气轮胎,这款鳍状轮胎显然更接近我们的现实生活,利用对胎纹的优化达到轮胎节油降噪,以及提高安全性的目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技术更加成熟的“下一代轮胎”便会与大家见面,并将最新技术不断渗透到民用量产轮胎中,最终可以惠及广泛的汽车用户。

分享到:

(编辑:庞龙)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