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江铃汽车:跨界,合作,剑指百万目标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1日 14:3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5上海国际车展上,江铃汽车重磅发布了全新的都市SUV概念车驭胜S330、福特撼路者、Tourneo概念车及域虎概念车, 这是继4年前发布首个SUV车型驭胜S350拉开跨界转型序幕后江铃汽车深化转型的一次重大战略举措同时,这也标志着江铃汽车与福特的合作进一步深化。

江铃汽车:剑指百万目标江铃汽车:剑指百万目标

紧盯市场  跨领域拓展 

2010年中国的SUV市场初兴,江铃敏锐捕捉到了跨领域转型的机遇,在2010年底推出了首款SUV驭胜S350。过去的四年中,驭胜S350的市场表现也足够成功:根据上牌量数据,中型传统SUV细分市场中,驭胜S350销量跃居第二位。这也成为了江铃成功实现跨领域转型的最佳注脚。

2015上海车展首日举行的新车发布会上,江铃又重磅发布了福特撼路者SUV、Tourneo MPV概念车,驭胜S330 SUV概念车、域虎皮卡概念车,组成了一支跨领域产品舰队,让人看到了江铃跨领域发展的决心和实力。 

深化合作  福特助力转型

时至今日,江铃汽车与福特双方合作20年之际,撼路者SUV与Tourneo两款产品在江铃展台同时亮相,开启了深度合作的新里程碑。除了产品的直接注入,福特对江铃自主品牌的支持也不遗余力,福特与江铃推出的合资自主品牌车型驭胜S350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异的市场表现,相信离不开福特在生产、制造、研发等领域提供的帮助,可以说福特正在全面助力江铃进行转型。随着此次江铃展台域虎概念车的发布,我们甚至猜测,未来江铃会将福特在国外热销的F150皮卡车型引入中国市场。

  上海车展江铃展台“左驭胜、右福特”展现了福特与江铃的亲密关系

跨界战略 挑战百万目标

在车展首日举行的品牌发布会上,江铃汽车首次公布一项中期发展目标,在未来不久实现整车产销100万台。

为此,江铃制定了 “跨界”发展路线,一方面利用自身的产业优势与经验,积极投身跨领域车细分市场,努力成长为一家以SUV、MPV及皮卡等为核心产品的企业;另一方面依托与福特的战略合作,持续跨界深入合作,坚持自主及合资双线发展,积极借助福特的技术、管理、经验,提振自身实力,打造一个全面覆盖高中端及入门级市场、拥有过硬品质产品的企业。

江铃的战略选择是经过深思熟虑的。SUV和MPV产品占中国乘用车市场比重,已从2002年的8.1%,增长至2015年的37.1%,尤其在2010年后,这一增长趋势逐年加快。而恰恰在这一年,江铃推出了自己首款SUV产品。

江铃汽车:剑指百万目标江铃汽车:剑指百万目标

  可以预见,在中国SUV、MPV热的背景下,凭借对于市场的准确把握、跨领域发展的成功以及福特的技术和品牌背书,江铃定会成为中国乘用车领域的一支劲旅,2022年“肩挑百万”的战略目标实可期待。

江铃汽车:剑指百万目标江铃汽车:剑指百万目标

    江铃汽车,由1968年成立的江西汽车制造厂发展而来,作为江西较早引入外商投资的企业,江铃凭借战略合作伙伴----福特的支持,迅速发展壮大。1997年,福特在江铃成功推出中国第一辆真正意义上中外联合开发的汽车——全顺轻客。公司吸收了世界最前沿的产品技术、制造工艺、管理理念,并以合理的股权制衡机制、高效透明的运作和高水准的经营管理,形成了规范的管理运作体制。公司采用福特在全球实施的QualityCare标准模式,贯彻JMC Cares江铃服务关怀体系,全力追求服务过程品质,顾客服务满意度评价在福特全球企业中居于前列。

    目前,江铃拥有"全顺轻客、凯运轻卡、宝典皮卡、驭胜”SUV宝威多功能越野车等,这些产品已成为节能、实用、环保汽车的典范。江铃近两年来投入巨资致力新产品开发,充实原有的产品线,2010年岁末,悬挂江铃全新标志的自主品牌中高端SUV驭胜震撼上市,作为江铃股份旗下首款乘用车,开启了江铃乘用车品牌新纪元。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