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如何挑选进口儿童安全座椅?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0日 07:0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家用小轿车的数量增长,儿童安全座椅也慢慢的普及起来了,目前国内汽车安全座椅品牌很多,其中不少是知名大牌,也有很多是我们从未听过的,现如今,怎样去选择购买到好一点的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成为一个难题,对于没有接触和了解过的新手是完全不知从何入手。

  在预算范围内,安全座椅内行人建议爸妈们挑选国外的安全座椅,选购安全座椅关键点就是安全,就是一定要了解是否有安全认证!

  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是否有安全认证怎么看呢,首先要看座椅上是否具有ADAC或ECER44/04标志,因为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属于强制性认证产品,具有认证标志,才能保证所购买座椅的安全性能。当你在儿童安全座椅上看到上面这种标识,则代表着这是通过德国ADAC汽车工业协会认证的产品,如果是正品,可以放心购买,因为ADAC是世界上最严格的认证。

  ADAC儿童安全座椅碰撞测试采用的方法,是将儿童安全座椅按照说明安装在车内,车辆以70km/h的时速进行碰撞测试,在发生正面、侧面、或者被追尾时,根据儿童安全座椅的受力及损坏情况进行打分评级。

  关于各项检测指标的解读,各项指标代表了什么含义?主要看以下四点:

  一看:看排名,排名越靠前的一定测试成绩更好,代表座椅的各项指标越好;

  二看:看“ISOFIX”接口(国际通用儿童安全座椅接口),”ja”代表配备接口、”neio”为没有配备,一般德系车、进口家用车或者2012年开始我国强标出台以后的国内生产的汽车均配备该接口,建议有接口的家庭尽量选择配备接口的座椅;

  三看:看“Sicherheit”(安全性),占评分50%系数,ADAC之所以权威,是因为其安全性测试是在70公里/小时的碰撞条件下测试是否可以保护宝宝安全,比起普通的50公里/小时的碰撞测试要严格得多;

  四看:看“Bedienung”(人体工程学),占评分50%系数,安装便捷性、肩部宽度和头枕高度调节的有效调节、舒适度等等均是人体工程学测试考虑因素,目的是测试在接近12年的过程中始终保持最舒适的乘坐体验和最安全的保护。

CONCORD安全座椅CONCORD安全座椅

  有许多欧洲进口品牌的儿童安全座椅,都会将通过了德国ADAC认证来作为它们的目标,进而来得到用户更多的认可并且提高他们的销量。因此,儿童安全座椅通过了这个ADAC认证的爸爸妈妈都可以放心的进行选购。

  附注:德国CONCORD安全座椅是欧洲三大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品牌之一,德国CONCORD公司成立于1978年,总部位于德国工业最发达的拜仁州。

  德国Concord(谐和)公司是一家有着30多年专业生产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儿童手推车及餐椅的企业,其总部位于德国工业最发达的拜仁州,产品以“儿童乘坐安全”为所有设计的出发点,设计师秉承了德国人认真、严谨、勤勉的特点。

  CONCORD每一款产品都参加过几乎所有欧洲最权威机构的碰撞测试,并且都排名第一。

分享到:

(编辑:wl)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