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哈弗 哈弗H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首推五座版 哈弗H7量产车型谍照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17日 14:56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哈弗H7量产车型哈弗H7量产车型

  长城汽车暂停轿车产品的研发,转而全面发展SUV产品,从小到大,从城市SUV到专业越野车型的全系族谱,涵盖从哈弗H1到哈弗H9的产品脉络已经非常清晰。此前规划的概念车纷纷投产,备受瞩目的哈弗H8第三度上市,哈弗H6 Coupe上市,哈弗H7的量产版本也正式曝光。

  临近上海车展,长城哈弗有抛出了更加宏伟的SUV产品阵列计划,整个哈弗品牌将划分为蓝标和红标两大阵营,现有的大部分车型都将衍生出对应的蓝标和红标版本。蓝标车型将采用更加运动化的扁平六边形轮廓进气格栅设计,红标车型采用更加大气的梯形进气格栅。此外在后保险杠的设计也会进行差异化的处理。

001 001
002 002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011 011

  现有的哈弗H1到H9的车型将衍生出多达16款不同车型,长城目前暂时没有明确此举的目的何在,但是根据其车型布局,很有可能是为了实现分网销售。将现有的哈弗品牌销售网络分拆为蓝标和红标两张网络,从而能够扩张更多的4S店,加密销售网点布局和覆盖。

  最新曝光的正是蓝标版的哈弗H7,基本上还原了早前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他将与哈弗H1和哈弗H6 Coupe成为第一批的哈弗蓝标车型。不过哈弗H7的规划远不止于此,从规划来看,未来的16款哈弗车型中,H7的占比最大,蓝标和红标都将分别推出五座版和七座版车型,总共达到4款之多。

  五座版的哈弗H7定位为豪华运动型SUV,它与哈弗H8的关系,就如同哈弗H6Coupe和哈弗H6的关系一样。不过哈弗H7采用全新的底盘设计,多连杆的后悬架也完全不同于哈弗H8,避免重蹈H8的覆辙,经历不必要的折腾。而后续还会增加七座版H7车型,主要是B柱之后的部分将进行修改,尾箱尺寸进一步加长加大,从而满足新增的第三排座位需求。这将是一款定位与丰田汉兰达相仿的车型,目前采用相似定位的自主品牌SUV已经曝光的就包括了力帆X80和长安CS95。

  豪华运动型SUV最明显的风格就是宽大而扁平化的车身设计,同时采用长轴距和相对紧凑的车身设计,保持了较低的车身重心和更好的灵活度。以上这些正是哈弗H7都具备的,轴距尺寸达到2850mm,比哈弗H6足足加长了170mm,充分保障了更加充裕的轿厢空间,尤其是后排座位的腿部空间。

  而车身长宽高尺寸方面,哈弗H7是4677*1911*1702mm,车身长度仅仅比H6增加了28mm,宽度则大幅增加了59mm,高度反而降低了25mm。这都源于较短的前后舷设计,车轮尽量布置在四个边角,提升了车身灵活性。扁平化的车型和宽大的车体,带来了低重心和更好的高速操控性。

  和另外两款蓝标车型哈弗H1、H6 Coupe一样,哈弗H7采用了扁平化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扁平化的大灯设计,集成了透镜灯组和LED日间行车灯灯带,前雾灯也采用了条形LED的悬浮式设计风格,黑色防擦包围环绕整个车身四周下沿,前杠下方还有银色下护板的装饰。

  发动机舱部分显得非常宽大,从而可以更好的容纳马力强劲的发动机,这也是保障其运动性能的必要。按照先前的消息,哈弗H7将装配GW4C20A/GW-TYZ70B型号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功率高达200kw/6000rpm,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370N·m/1800-4000rpm。但是是否会出现在量产版车型上还存在不确定性因素,更大可能是采用与哈弗H8和H9相同的GW4C20型号2.0T发动机,搭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有着直喷技术的2.0T发动机同样有着最大功率160kw/5500rpm,峰值扭矩324N·m/2000-4000rpm的不错表现。

  车身侧面并没有复杂的腰线设计,和哈弗H8一样,圆润饱满的车门面板,带来了足够的内部宽度。车门下沿有镀铬线条的镶边装饰,整个车窗也都环绕镀铬装饰线条,车窗线条在C柱之后向上收起,勾勒出敦实有力的D柱线条,凸显更加动感的轮廓。车顶带有金属风格的行李架装饰,预计还将引入大尺寸全景天窗的配置。

  车尾的设计有些似曾相识,在哈弗H2和H6 Coupe的尾部设计上都有所体现,实际上随着哈弗品牌车型布局的密集化,也正在面临设计的同质化问题。只是哈弗H7的尾灯组采用了更强设计感的LED光源布置,宽大的镀铬线条装饰贯穿尾部。后保险杠是大面积的黑色防擦包围和银色护板,后雾灯和红色反光板成带状灯体排布,两个外露的平行四边形的金属排气管凸显了强劲的动力。

  内饰设计同样展现了豪华定位,根据车型配置差异,仪表的设计也有所区分,低配版是普通的指针式仪表,高配版则采用全液晶屏仪表的配置,这在哈弗品牌中也是首次使用。中控台部分也是一个10 英寸左右的超大尺寸多媒体系统液晶屏。传统的音响系统面板已经消失,只留下CD舱位出口,下方则是空调系统的面板,空调信息也都统一在多媒体系统屏幕上呈现。

  变速箱面板的设计更能体现豪华感,比较贴合人机工程学的倾斜式面板功能非常强大,前方是折叠式盖板的储物格,变速箱档杆两侧分别是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系统按键,以及卡片储存插槽。多媒体系统的控制则完全通过变速箱面板后方的集成面板实现,此外还有如座椅加热,通风等更多功能按钮呈竖条状排布在这个面板的两侧。

关注哈弗H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