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大众廉价品牌SUV将在华投产 预计售价9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17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大众集团计划到2019年将在华产能提高到500万辆,销售的车型数量增至105款,国产车型超过40款,其中“廉价”品牌车型将作为支撑销量的重点车型出现。媒体曾报道廉价品牌车型包括SUVMPV、四门轿车(两厢三厢版),近日德国媒体再次报道了四款车型进一步消息,小型四门轿车(两厢、三厢版)售价约7,000欧元,载人运货跨界两用MPV车型售价约8,000欧元, SUV车型售价约10,000欧元,考虑到近期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跌,因此国内售价不会完全以欧元兑换价为准,预计三款车型国内售价分别为6万元、7万元、9万元。东风日产旗下合资自主品牌启辰的SUV车型T70售价8.98万-12.78万,成为一汽大众廉价品牌SUV主要对标车型。

  据德国媒体报道,廉价品牌四款车型轴距都为2,500mm。轿车和SUV车长4,000 mm,五座或七座的MPV长则达到4,200 mm,车身长度规格介于Polo和高尔夫之间。在今年3月内瓦国际车展上,大众集团CEO马丁·文德恩表示:“在可见的将来”大众将再推动新低价品牌的进展。进一步表明了,大众集团正在加速廉价车型的研发。据德国媒体报道,为保证制造成本有竞争力,廉价车不会采用大众最新的小型车模块化NSF平台,而将采用PQ24旧款平台衍生。并且大众公司将专门开发一套新的低成本零部件体系(Components Set),可以支持轿车和SUV、MPV架构;所有车型将尽可能多地共享通用性零部件。

  大众高管表示,廉价车型并不适合搭载大众车标,大众乘用车品牌的定位是大众化市场中较高端的用户。因此廉价车很可能就如德国媒体的报道一样,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第13个品牌。该品牌在国际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为雷诺旗下的达西亚和日产旗下的达特桑,而在国内将主要竞争日产启辰、雪佛兰的低端车型,更主要的目标为众多中国自主品牌。

  这个全新廉价品牌最终将以“一汽大众合资子品牌”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秦焕明曾表示:“6万到8万元这个细分市场,在中国大概有350万辆的需求,目前一汽正与德国大众联合研究这个细分市场,开发出一个自主品牌汽车,每年生产45万辆到60万辆”。据一汽大众内部人士透露:按计划这款车最快将在2016年8月投放市场。2014年一汽大众分别签约青岛、天津建立华东、华北两个新的生产基地,每座工厂产能均为30万辆。考虑到新的生产基地引入旧平台的可能性非常小,廉价品牌将排除在这两个基地投产的可能。

  目前一汽-大众在长春拥有两座工厂,第一工厂与第二工厂分别制造奥迪车型和大众车型,合计年产能为66万辆,有能力扩充至90万辆。2011年投产的成都工厂三期产能45万辆/年,按照最新说法将增加到60万辆/年。佛山工厂在2013年8月投产,一期产能30万辆/年,未来完全建成后产能为60万辆/年,甚至72万辆/年。据笔者推测,廉价品牌车型在成都及长春工厂投产的可能性较大。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