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路虎将推揽胜极光跨界放大版 分轿车蛋糕?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16日 08:45  盖世汽车网  石劼 字号:

  盖世汽车路虎揽胜极光(Range Rover Evoque)在推出敞篷版之后,有望推出“Plus”放大版和缩小版,其中放大版或2016年问世,带有更多旅行车的跨界色彩,甚至可能考虑从豪华轿车市场分一杯羹。

  揽胜极光Plus放大版曝光

  海外媒体日前披露称,路虎将扩充旗下揽胜(Range Rover)家族阵容,目前有路虎揽胜(Range Rover)、路虎揽胜运动版(Range Rover Sport)和最畅销的路虎揽胜极光;今年3月日内瓦车展上,路虎揽胜极光敞篷版(Range Evoque Cabriolet)正式发布;未来揽胜家族有望拥有6款车型,新增路虎揽胜极光的放大版和缩小版。

  外媒将路虎揽胜极光的放大版称之为Evoque Plus,而入门级新车则被称为“baby Evoque”。其中Plus版本定位将介于标准版极光紧凑SUV和路虎揽胜运动版之间,目前在英国进入最终测试阶段,路测谍照已经曝光,2016年岁末有望公开。

  “路虎揽胜极光Plus版”(以下用极光Plus版代称)目前尚未真正定名,从谍照看类似车身加长的极光,而测试车前脸和进气格栅都还在重度伪装的遮掩之下。

  在动力配置上,入门级车型可能搭载四缸Ingenium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配涡轮增压技术。顶配则搭载V6发动机,标配全轮驱动

  根据配置的差异,极光Plus版在英国国内售价将在40,000英镑到65,000英镑之间,约合人民币36.8万元至59.8万元。

  跨界到旅行车和轿车?

  据悉,极光Plus版是捷豹F-Pace跨界车的姊妹车,轴距更长,预计将提供七座布局的选配,在规格和定位上类似旅行房车(Estate)和SUV的混合。该车的出现不仅将为路虎产品阵容填补空白,同时也体现出路虎揽胜家族未来的设计理念延伸。

  极光Plus版最早线索来自于捷豹路虎设计总监Gerry McGovern的暗示,其表示公司将扩大路虎揽胜系列产品阵容,打造一款“极其豪华、低矮设计”的路虎揽胜。这一暗示意味着该车将比其他路虎车型更重视公路性能,同时兼顾越野性能,主要得益于高度可调的空气悬挂,以及一系列电子牵引控制系统等。

  其加长的轴距可以赋予车辆更加充裕的腿部空间和行李空间,为增设给儿童乘坐的第三排座椅提供了基础。

  谍照显示,车辆的外形低矮流畅,类似更加轻盈灵活的路虎揽胜运动版,外媒推测旨在帮助路虎涉足更多传统领域,吸引的消费者原先可能希望购置一辆高性能旅行车。

  外媒还大胆猜想,McGovern的暗示以及极光Plus版的跨界甚至可以视为路虎欲染指豪华轿车领域(原文luxury saloon car)。这种跨界车拥有比轿车更高的坐姿,尤其是后排乘客,可以视为传统轿车(原文conventional limo)的一种进步和替代。

  路虎之所以抱有“大幅改动极光”的底气,主要原因是这款紧凑型SUV表现突出,最初预计全球年销量在35,000辆左右,而实际上达到了125,000辆。倘若Plus版本可按照相似的轨道发展,则有望成为路虎第二大畅销车型,年销量接近50,000辆。

  在更多衍生产品方面,极光Plus版可能仿照捷豹F-Pace EV打造一款纯电动车。捷豹路虎工程设计总监Wolfgang Zeibart曾宣称将开发两款新电动车,定位在“富裕家庭第二或第三辆车”,尺寸规格接近捷豹XJ,主要市场将是美国和中国。

  这样的电动车,理想续航能力将在300英里左右,可适应纽约、上海、北京、相关和加州南部等大都市。预计售价将达到85,000英镑以上,同特斯拉Model X SUV竞争。

分享到:

(编辑:刘婧)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