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油价> 正文

省油又环保 三款混合动力车型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15日 10:2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这个油价只飙不降的年代,购置一款省油车显然是个明智之举。什么车最省油,可能很多人第一时间会联想到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要比油耗经济性,还有谁比得过新能源汽车呢?

  东风雪铁龙世嘉:油气混动

  该车在外观上与在售的世嘉并没有太大变化,依旧是低压的车头,熏黑的前大灯,合二为一的双人字logo及散热隔栅,饱满的侧腰线,整体感觉除了流畅大气外,还不乏些许运动之风。

  世嘉CNG采用的是CVVT的发动机,在5750转的时候,发挥最大功率75kw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据了解,世嘉CNG配备了75L天然气瓶,按照官方给出的7立方米每公里的消耗,75L的天然气,让车主跑上1000公里应该不在话下。此外,这么大的天然气气瓶,也大大减少了车主往加气站跑的次数。

  在安全保护上,东风雪铁龙对于CNG技术的开发还是比较成熟的,与一般加装的天然气气罐不同,世嘉CNG采用原厂生产线制造,意大利原装进口OMVL燃气控制系统,双ECU技术,大大提升了天然气用车的安全系数,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使用。

  比亚迪秦:油电混合

  除了油气,油电混合也成为近几年的一大趋势,不过由于电力实在无法保证长时间运行,国内加电站也比较有限,所以油电混合的车型也一直没有大面积普及,只是在城市里进行短途代步作用。

  关于秦的外观,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喜欢,也有人不是很中意,秦外观的轮廓与速锐大致相仿,保留了飘逸洒脱的线条,还有不少时尚大方的影子,没有一味地偏向年轻运动化,自然流畅的造型很好让人接受。

  在消耗方面,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秦搭载的铁电池容量为13kWh,纯电动续航里程为70公里(理想状态)。按照城市一般路况来说,基本能续航40-50公里,能够满足一般用户一天纯电动行驶往返上下班的距离。由于秦全车只搭载这一个铁电池,还需要完成启动、车辆的用电,所以当电量还剩15%时,会转为纯汽油机模式行驶。

  动力方面,比亚迪秦仅搭载了1.5T的发动机,不过动力供给还是很令人满意的,同时官方也一直宣称百公里加速5.9s,无论真假,其实就可以感受到,比亚迪在动力方面还是很不错的。

  雷克萨斯CT200h:油电混合

  看完A级车市场,再来看看B级车市场有什么混动车型。雷克萨斯CT200h,从2011年首次亮相到现在,也算是混动市场的一员老将了,家族式纺锤形格栅,塑造出强劲有力、立体的造型,从侧面看,其实CT200h的车头并不是很长,但引擎盖上两条从A柱延伸到中网的线条和夸张的弧度却有效的提升了它的视觉长度。

  在动力方面,雷克萨斯CT200h搭载直列四缸1.8LVVT-i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最大扭矩为142nm;当电动机介入后整体输出功率可提升至100kW,最大扭矩可达207nm,而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0.3秒。CT200h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达到了惊人的4.6升,非常适合城市的代步使用(高速工况下混动系统优势并不明显)。

分享到:

(编辑:wl)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