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五屏联动乐视力推EUI 前大众高管加盟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14日 09:44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报道)

  羽泉开场,邓紫棋、黄晓明热场,徐克压轴,这样的阵容绝对够得上一场轰动的演唱会,但这样的场面却是乐视这家科技企业的UI生态发布会。

羽泉组合作为乐视EUI发布会开场登场羽泉组合作为乐视EUI发布会开场登场

  4月14日,乐视EUI发布会在京举办。在这样一场汇聚了北京、硅谷的众多社会名流、演艺界明星、知名媒体、豪华车企的盛会上,乐视不仅仅选择公布其即将上市的超级手机,更是将包含汽车、体育、音乐在内的生态系统公之于众。

邓紫棋作为串场嘉宾登台邓紫棋作为串场嘉宾登台
乐视发布会现场乐视发布会现场

  在乐视董事长兼CEO贾跃亭通过微博宣布造车“SEE计划”四个月之后,试图用一场跨国发布会来向外界展示对乐视超级汽车的自信,尽管超级手机才是这场发布会的主角。因为同样作为乐视开放生态的重要一环,超级手机的走俏也为超级汽车的未来前景增添了很多利好的注解。

  从发布会的内容设置来看,除了下午集中发布乐视超级手机之外,乐视体育、乐视影业、乐视云计算、乐视汽车等乐视生态旗下的重要业务板块也在上午发布会的环节中集中亮相。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一项重要环节,乐视副总裁梁军和马麟先后登台为升级后的乐视EUI系统进行了解读,此次乐视将一月份发布的LeUI auto版全面升级为eUI系统。与其他汽车品牌车联网系统不同的是,乐视超级汽车搭载的eUI系统将打通乐视生态各个环节,实现了手机、电视、PC、汽车甚至电影院大屏幕的联动,大大优于其他封闭的UI系统。

  此外,前一汽-大众生产总监Frank也在发布会上亮相,将加入到乐视超级汽车团队负责生产制造业务,这也意味着贾跃亭亲自组建的乐视超级汽车团队也已经日趋完善。

  超级汽车UI升级

  据乐视相关负责人介绍,乐视一直致力于打造“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闭环,乐视网、乐视超级电视和乐视超级手机将为超级汽车项目的推进积累足够的正面力量,而超级汽车一旦成功对于乐视生态也是很好的反哺。

乐视发布会现场乐视发布会现场

  作为互联网智能汽车的核心竞争力,被称为超级汽车“神经系统”的UI系统是乐视敢于向苹果icar和特斯拉亮相的杀手锏。距离一月份发布LeUI auto版仅仅过去三个月,一个全新的eUI系统正式对外亮相,这一贯穿乐视生态的全新UI系统将大大提升超级汽车的竞争力。

  据了解,LeUI是中国首个全终端智能生态系统。与其他汽车企业、手机企业和电视企业各自孤立的UI系统不同,乐视EUI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打通了乐视生态的各个环节,让用户在PC端、TV端、手机端以及未来的汽车端都能享受到同等的操作体验。

  具体来说,eUI系统将统一覆盖乐视TV端、手机端、汽车端,它更加强调同一个乐视生态下的互联互通、无缝连接,各个智能终端UI系统并不是孤立的,它更能体现出乐视生态的优势和协同效应,它更加强调乐视一切以提升用户体验为核心和归依的理念

  北汽选择与乐视合作打造全新一代互联网智能汽车的理由也变基于此,北汽搭载乐视“神经系统”的第一款车型将在上海车展期间亮相。

  大众前高管加盟乐视

  随着乐视董事长兼CEO正式宣布造车计划,乐视超级汽车项目在快速向前推进。早在贾跃亭宣布造车之前,位于美国硅谷的乐视超级汽车总部就已经组建了超过260人的研发团队并潜心工作了一年多之久。

  在乐视生态414发布会上,前一汽-大众生产总监FRANK STERZER也登台亮相,负责乐视超级汽车未来生产制造业务。

  Frank毕业于德国科布伦茨应用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并在保时捷集团德国斯图加特-祖文豪森总部获得博士学位,在汽车生产制造领域,有着十分突出和丰富的履历。Frank在宝马集团工作期间,带领团队为宝马1系和3系产品建立了质量管理系统;2010年入华工作,调任华晨宝马工厂生产运营工作,之后担任铁西工厂的项目负责人;2012年8月加盟一汽-大众,出任生产总监一职,成功率领超过6500人的团队,帮助成都工厂实现了49万台的年产能。

  Frank表示,传统汽车企业已经到了必须变革的时刻,将受到互联网企业强有力的冲击,乐视开放生态创新理念极具吸引力,他非常欣赏贾跃亭对从零开始设计制造一个高品质、环保、互联的电动车的愿景。

  乐视超级汽车负责人吕征宇介绍说,乐视超级汽车团队依然在不断完善中,接下来会有更多精英人才加盟,上海车展期间将会有另一位汽车行业重磅人物宣布加入乐视超级汽车团队。

  借势乐视新玩法雷克萨斯上演下一个未知

  当然,加盟乐视以及乐视发布会的,并不仅仅是汽车界的高管,例如开场的羽泉组合,串场的黄晓明、邓紫棋,以及压轴的徐克,这些明星的到访看似与一款手机UI发布毫不相关,却巧妙地借势达到了聚拢人气,提升自身作品知名度的效果,乐视正在巧妙地运用娱乐圈的营销手法经营多领域的业务。

  而这样跨界新玩法的尝鲜者也不乏车企品牌。从此次发布会的预热开始,L*2、NX等字眼便频繁显现其中,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朱江的身影也显现其中,作为压轴嘉宾现场诠释对感性在工业设计上的理解。虽然车企赞助活动并不稀奇,但以“捧场”的形式参与一场互联网企业发布会,与影视娱乐、互联网、科技大咖们打成一片,在汽车圈多少有些“前无古人”的意味。一向保守老派的日系高档品牌雷克萨斯能够玩出这样的花样多少有些让人意外。

  不过正像雷克萨斯推出的SUV产品NX一样,摆在广大传统车企面前的是中国市场在互联网革命的大背景下,下一个未知的变革。虽然在中国汽车产业历经几十年的打拼,但在年轻人逐渐成长为市场主体,互联网掀起了一场场颠覆与变革的前提下,车企们将要面对的不仅仅是同行的威胁,更要面对诸如特斯拉、谷歌汽车、苹果汽车、乐视超级汽车等后来者的挑战。以不变应万变的时代早已一去不返,不若放下包袱,迎接挑战,用跨界的思维迎接下一个未知。

分享到:

(编辑:Aeolus)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