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奇瑞首款MPV本月20日上市 将推5款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14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凭借瑞虎3、瑞虎5两款车型在市场上的畅销,奇瑞已经在自主SUV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为继续扩大销量,完善旗下产品阵容,奇瑞汽车将进军现阶段处于上升趋势的MPV市场。奇瑞汽车官方透露:艾瑞泽系列首款MPV车型“艾瑞泽M7”,将于本月20日开幕的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同时推出五款配置车型,预计起售价为8.19万元。

  奇瑞新车定名为艾瑞泽M7,根据不同的配置,该车将推出五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包括1.8-MT宽适版、1.8-MT宽悦版、1.8-MT宽享版,2.0-CVT宽悦版以及2.0-CVT宽享版。预计起售价为8.19万元,将于本月20日上海车展正式上市。

  近年来,我国MPV市场发展迅猛。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4年MPV车型销量总计192,26万辆,同比增长43.5%,高于SUV车型的37.1%,成为继SUV市场后又一市场蓝海。艾瑞泽M7正是借此机会,加快抢占市场份额,为奇瑞汽车提升在MPV车型当中的市场地位。同时,新车的推出也有望促使奇瑞在SUV、MPV双领域大放异彩。

  外观方面,艾瑞泽M7采用奇瑞最新的设计语言,虽然仍有家族式的元素存在,但该车却给人不同的视觉感受。中网造型与进气格栅组成U型“大嘴”,同时配以多幅条状网格搭配,吸人眼球。同时,这种分体式“大嘴”设计手法使车头整体感更强。镶嵌于雾灯位置的日间行车灯竖状放置,似乎有意识营造出一种獠牙般的即视感,设计师或许是想告诉人们艾瑞泽M7也有着野性的一面。

  作为一款MPV车型,其“内在”才是最值得去关注的地方。内饰方面,艾瑞泽M7采用传统的怀抱式设计风格,这也与此前奇瑞首款MPV车型“威麟V5”造型相似,预示着奇瑞重归MPV领域的决心。车内采用2+3+2的三排七座座椅布局,满足全家出行的需求。仪表盘从驾驶位移植到中控台中央,为驾驶员带来更好视野,对安全性更有利。上深下浅的配色稳重不失温馨,符合这款主打家用市场车型的风格。在功能配置方面,四幅式真皮方向盘集成音响调节按键、定速巡航、蓝牙电话以及行车电脑信息切换等。中控台处配备的6.5英寸触摸屏,搭载奇瑞Couldrive智云娱乐行车系统,具备很强的实用性和功能配置,支持收音机、语音播报、蓝牙音乐、GPS导航、WIFI上网等功能。

  车内储物空间对于消费者而言至关重要,可以有效提升车内乘客置物的便利性。艾瑞泽M7的储物空间值得称赞,全车配备有33处人性化储物格,诸如前门板的配备有大尺寸手机格,足以放置尺寸在6英寸的手机;在第二排中央扶手、门下储物格、仪表左下储物盒等处均布置有丰富的储物空间,第三排亦是如此,人性化的储物设计十分贴心。

  行李箱装载容积是广大消费者对于车辆实用性考量的关键指标。艾瑞泽M7标准行李箱容积为588升,而后备厢空间十分多变,拥有七种不同的座椅组合方式,通过放倒第二排、第三排座椅,装载空间可以不断延伸。从588L、1342L至2240L的容积,满足多样化的日常装载需求。据了解,第二排座椅可以实现4/6比例放倒、第三排座椅可以实现5/5模式放倒。

  动力部分,艾瑞泽M7提供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选择,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增压引擎,少了涡轮增压的迟滞感,使动力输出更平顺,也更符合家庭用车特点。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7kW,峰值扭矩达到170N.m。2.0L发动机则可以提供102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182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CVT变速箱。

  艾瑞泽M7作为奇瑞品牌战略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加入时下热销的MPV车型,进一步完善其产品阵容。相信经过重新的战略部署,奇瑞汽车能够在2015这个企业转型的关键一年焕发出新的风采。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