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A0级车市价格战再起 赛欧POLO上演拳王争夺赛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14日 06:55  21世纪经济报道  俞凌琳 字号:

  “新赛欧今年的目标是20万辆,继续巩固小车市场的王者地位。”4月1日,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吴冰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

    现在,一场围绕A0级车市场的价格战正在上演。4月5日,上海大众推出“放价”行动,polo系列最高降幅高达上万元。随即,长安福特对全系列车型免征购置税,直接向上海大众叫板。面对这一情形,长期领跑A0级车市场的王牌车型赛欧,自然不能袖手旁观。

  “2015年,上海通用将着力打造‘英雄车’,以驱动企业实现10%甚至以上的同比增长。” 上海通用总经理王永清之前曾向记者表示,赛欧3就是上海通用小车市场的“英雄车”,今年该车的主要任务就是“守擂”。

  上海通用的市场压力正在加大。今年一季度,上海大众连续三个月摘夺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并以52.37万辆的累计成绩稳超上海通用的43.91万辆。守住A0级车市场,对上海通用而言,是今年的重要任务。

  在业内看来,A0级车市虽然利润率偏低,但却是企业积累基础用户的重要途径。除了对上海通用整体战略的销量贡献,赛欧3一直为雪佛兰品牌扮演着夺取基盘客户口碑的角色。

  自去年12月成都上市后,截止到今年3月,赛欧3销量突破6万辆,小车王者之风仍在。但市场环境的改变,正让赛欧3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根据全国上牌数据显示,A0级车市场份额正不断下降。从2011年到2014年,A0级车销量分别为188万辆、192万辆、180万辆和185万辆,4年间该市场几乎零增长。而在此期间,中国乘用车市场却从1447万辆增长到1971万辆,年均增长率超过9%。这意味着,在过去四年中,A0级车一直以负增长态势萎缩。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A0级车市的竞争在趋于平淡。合资车企的纷纷下探和自主车企的整体升级,正让该市场的火药味越来越浓。虽然POLO“放价”,短期内无法撼动赛欧地位,但其官方指导价下降后,并不排除在市场层面价格继续下探,从而影响到赛欧3的均价,不利于该车型的升级。

  面对竞争对手的挑战,吴冰表示要继续让赛欧稳坐A0级市场的“王者地位”。“我们希望赛欧的全年目标销量不低于20万辆。” 吴冰说,要想保持在汽车行业的主流品牌之位,企业必须要在最主力的细分市场中有自己的领导产品。而赛欧能否保住A0级市场的王者地位,不仅影响到雪佛兰品牌在主流市场的占有率,还影响到上海通用的“英雄车”战略。

  现在赛欧3的产品也在升级之中。据吴冰透露,目前赛欧3的高配车型占其销量的近八成,其整体零售价格已在6万元以上,其中6.5万元以上的车型销售占比为60%,二三线城市销售占比超过七成。

  吴冰认为,没有依靠低价吸引消费者,是赛欧长期处于领跑地位的关键。“我们主要通过产品力和营销力的提升来感化消费者。”吴冰说,上海通用希望在细分市场中树立用户价值标杆。    事实上,作为营销之王,上海通用在赛欧品牌上打的一直都是情感牌,通过感性诉求,引起A0级市场消费者的共鸣。“我们希望打造的幸福是真实幸福。”吴冰说,打造每个中国人踮起脚尖够得着的幸福是赛欧的坚持,而面对竞争,上海通用的选择仍是在既定情感路线上,继续前行。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