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阿里汽车王立成:2015将成汽车电商元年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8日 18:08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阿里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王立成 阿里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王立成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报道)

  4月8日午间,阿里巴巴集团对外宣布:整合旗下汽车相关业务,成立阿里汽车事业部,由原聚划算总经理王立成担任首任总经理。

阿里汽车的业务具体内容范围阿里汽车的业务具体内容范围

  “阿里汽车事业部将融合阿里旗下各方优势资源,集中优势力量以车主为核心来提供一站式的‘车主+’服务。”在电话的另一端,阿里汽车第一任总经理王立成告诉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对话阿里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王立成新浪汽车对话阿里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王立成

  虽然在过去的几年,在淘宝和天猫上购买汽车早已实现,但在阿里内部这仍然是独立运营的两个部门。此次阿里汽车事业部成立,将合并两个部门,同时,联合诸如余额宝、高德导航和高德地图、蚂蚁金服、芝麻信用分、阿里云平台等内部优势资源,共同打造线上线下、新车二手车等全产业链电商服务。

  王立成举例,未来也许一位用户通过阿里电商买车,通过他的芝麻信用评级便可以直接获得更高的贷款,而支付则可以通过余额宝直接付款。车辆的购买将会更加轻松便捷,此外,横跨整个中国的电商平台也将打破当前不同地域,车辆价格不统一的局面。

  在当前的汽车事业部内包含新车、二手车、保养零部件O2O、汽车小件用品、APP开发创新等五个团队。这五个团队不仅将继续维护淘宝和天猫两个固有平台,更将开发一款独立的App。二手车业务与维修保养O2O也将包含在其中。

  不过此前阿里巴巴与上汽合作造车的团队并不隶属于汽车事业部,而是归属于Yun OS事业部,他们将共同打造一款基于智能终端的汽车。但这一项目预计将在未来一两年内出炉。

  对于王立成的团队而言,第一要务是保证4月22日上海车展期间阿里汽车事业部首次对外亮相的成功,此外5月20日将正式上线以平行进口车为基础的车海淘业务。在未来三四个月内,独立电商APP也将上线。

  王立成表示:“2015将成为中国汽车电商元年。此前的中国汽车电商界仅仅是一个群雄逐鹿的局面,但未来这一局面即将改变。”

分享到:

(编辑:胤祥)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