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福特扩展经销商渠道 年内增至900家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自实施“1515”战略以来福特一直在深入推进在华本土化战略。除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新产品,随着销量的持续攀升经销商数量也是逐年递增。截至去年年底长安福特在全国已有830多家经销商,今年经销商数量还将继续增长。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宗信向媒体透露:“今年年底前,长安福特经销商将增至900家左右。”此外,年内长安福特还将推出两款全新产品以及多款改款车型,冲刺百万销量目标。

  自1515计划实施以来,长安福特成为福特全球的盈利典范。2014年单车平均成交价格高达12.5万元,从2012年到2014年的三年时间利润暴涨4.5倍,分别达到31亿、81亿和140亿人民币。

  今年以来,长安福特持续保持上升趋势。根据福特最新公布的一季度销量数据显示,今年全个三月,长安福特累计销量已达21.84万辆,相比去年前三个月的19.5万辆上升12个百分点。而在这以成绩背后与长安福特深耕经销商布局密不可分。去年,长安福特88家经销商在同一天开业在业界引发振动。长安福特高层曾表示,在网络建设上希望增加更多经销商在四线、五线城市,让更多客户看到福特的品牌。

  截至去年年底,长安福特在中国的经销商网点总数达到834家,包括620家4S店以及214家分公司。目前,在长安福特的800多家经销商网点中,近8成布局于4、5或6线城市,未来还将继续向四、五线城市发展。根据长安福特规划,今年经销商数量将增至900家。

  年内再推2款全新车型

  今年是福特“1515”战略的收官之年,除了继续扩大经销商队伍外长安福特还将推出两款全新车型,分别为国产锐界以及全新旗舰轿车金牛座。今年1月19日,长安福特正式公布国产锐界预售价,售价区间为25.88-43.68万元,将提供5座版和7座版两个版本车型供消费者选择,5座版本预售价格为25.88万元起,7座版本预售价格为28.58-43.68万元。其中7座车型是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海外版的锐界均为5座版。

  此外,全新金牛座也将于4月18日上海车展前夕举行全球首发。福特官方表示:作为福特即将推出的旗舰轿车,金牛座充分利用福特全球产品开发的专业知识与经验累积,并集成多项最先进的技术。新车将在杭州高端工厂国产,动力方面,海外版搭载了2.0升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5升V6发动机,与其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国产后的金牛座预计将保留2.0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上述两款车型外,长安福特还将推出新福克斯以及新福克斯ST等产品的改款车型。

  福特在华首家发动机工厂2014年建成投产后,就一直在加速发动机国产化步伐。刘宗信表示,普及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长安福特未来工作的重点。目前1.0T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在华实现国产。其中1.0T已经搭载在新嘉年华和翼博上。今年,长安福特还会有更多的车型普及国产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年初,搭载1.5T的翼虎已经正式上市,还内新福克斯也将换搭这台发动机。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