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路虎揽胜规划3款新车 首款敞篷SUV将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根据路虎品牌的战略规划,2020年将实现75万辆的产销目标,同时进一步扩充路虎家族的产品阵容。现阶段路虎旗下揽胜系列已成为品牌的主要增长点,后续还将不断丰富该系列车型。对此,路虎设计总监格瑞·麦戈文(Gerry McGovern)在纽约车展上接受多家外媒采访时表示:目前路虎揽胜家族的车型中还存在空当,我们将补齐揽胜家族的产品线。网通社针对路虎品牌的产品战略进行梳理后发现:未来5年内路虎品牌将针对揽胜系列增加3款全新SUV,其中首款揽胜家族的敞篷SUV“Evoque Convertible”将于9月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发布,明年正式推向市场。

  目前揽胜家族已形成揽胜、揽胜运动版以及揽胜极光共计3款高端SUV,后续还规划增加极光敞篷版(Evoque Convertible)、极光XL(Evoque XL)以及揽胜小型SUV。此前揽胜极光敞篷版已被多次曝光,该车是基于三门版揽胜极光打造的软顶敞篷SUV;另一款极光XL是定位介于揽胜极光与揽胜运动版之间的车型,此外,明年基于极光打造的揽胜小型SUV也将首发亮相,车身长度在4米左右。

  在车型平台方面,揽胜极光敞篷版、揽胜极光XL以及揽胜小型SUV,都将基于捷豹路虎全新开发的智能全铝平台打造,实现轻量化设计。据了解,极光敞篷版将在位于英国哈利伍德的工厂生产,而极光XL和揽胜小型SUV未来将在英国索利赫尔的新厂房内投产。动力方面,三款新车都有望搭载路虎自主研发的Ingenium系列四缸发动机

  路虎2014年全球销量达到381,108辆,同比增长9.4%,其中揽胜3大系列车型总销量达到261,172辆,占总销量的68.5%,不难看出揽胜家族在路虎品牌的重要地位。在增加了极光敞篷、长轴极光以及揽胜小型SUV之后,加之揽胜、揽胜运动以及揽胜极光三款产品,揽胜家族的产品阵容将增至6款。

  对于路虎捷豹在新车领域的研发力度,此前有路虎高层表示:捷豹路虎投资35亿英镑(约合320亿人民币),用于新产品的研发费用,之后数年也将保持这一水平。揽胜家族进行多元化布局,将使路虎品牌进军更加广袤的豪华SUV细分市场。

关注揽胜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