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S60L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沃尔沃S60L增“入门版” 售价降至25万内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沃尔沃在去年推出了全新的Drive-E系列汽油发动机,在当时只推出了2.0T的四缸引擎,实际上Drive-E系列发动机还拥有排量更小的三缸引擎,而这台发动机也将逐步搭载在现有车型之中。近日,网通社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获得了S60L T3车型的相关信息,新车显示将搭载一台排量为1.5L的涡轮增压引擎,该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24千瓦,油耗仅为5.9L。实际上,沃尔沃S60L T3车型正是使用了最新的三缸引擎,随着这台发动机的使用,S60L的价格门槛势必将进一步下探,届时入门车型有望进入25万元区间,这将加强该车在国内豪华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力。

  沃尔沃汽车在研发全新四缸引擎的同时,对于三缸发动机也在积极准备中,在2014年年底沃尔沃发布了Drive-E系列的三缸汽油发动机。根据沃尔沃发布的信息,全新三缸引擎排量为1.5L,最大功率为132千瓦,峰值扭矩为265牛米,动力表现上丝毫不逊于传统的四缸引擎。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S60L搭载这台1.5T三缸引擎后,对功率进行了相应调教,最大功率为124千瓦。

  沃尔沃S60L T3入门车型将搭载的全新三缸1.5T引擎重量仅99千克,相比传统的四缸与六缸发动机,三缸引擎拥有更轻的重量和更小的体积。如此的改变在保证足够动力的同时,将为新车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随之而来的将是前期税率和后期燃油消费等多种费用的降低。由此对新车售价进行估计,现款S60L入门车型26.99万元的官方起售价格估计,在搭载三缸1.5T引擎的T3车型推出后,沃尔沃S60L的入门价格有望降低到25万元左右。

  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中,车辆呈现出“小排量、增压化”的发展趋势,尤其在中级车细分市场中,奔驰、宝马等各大品牌均推出了搭载1.6T引擎的入门车型。而随着沃尔沃三缸技术的日趋完善,S60L在使用这台发动机后,将使得豪华中级车市场竞争更加白日化。而这款发动机在对比宝马与奔驰搭载的1.6T引擎后,我们发现在动力方面沃尔沃三缸引擎更具优势,同时其5.9L的油耗也帮助沃尔沃S60L拥有更好的性价比。

关注沃尔沃S60L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