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京现代第四工厂落户沧州 年产能30万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3日 08:38  京华时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京津冀协同发展近日将迎来“真金白银”。记者从北汽集团获悉,正式落户河北沧州的北京现代第四工厂,将在今年4月正式开工,预计于2016年底投产。

    在前三个工厂都建于北京顺义的情况下,北京现代为打破产能瓶颈,决定第四工厂选址河北沧州。据了解,北京现代将投资120亿元,在沧州兴建整车年产能30万台、发动机年产能20万台的与前三个工厂产能规模相当的大型新工厂。一款经济型轿车、一款SUV改款车型将实现河北造。未来,这里将借助河北、天津的钢铁与汽车零部件产业升级,形成年产能达百万台的综合汽车产业基地。这不仅将让河北跻身汽车产业大省,更将成为京津冀打造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重要示范。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京现代第四工厂选址河北沧州,并不是一个“任性”的选择。一方面,北汽集团在河北沧州地区和黄骅港有一定的自身产业基础,按照北汽集团和韩国现代方面的整体布局规划,未来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将成为北汽集团整体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

  另一方面,沧州自身也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据了解,河北沧州、保定与天津都具有一定规模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与此同时,北京现代沧州工厂位于河北省沧州经济开发区,距离北京200公里左右,紧邻京沪高速,交通四通八达。

  徐和谊表示,未来沧州不仅将生产传统汽油车,还将生产新能源汽车,这里将形成汽车制造、物流、对外出口、汽车零部件生产的集群。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