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迈凯伦发布全新570S跑车 起价14万英镑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1日 13:15  新浪汽车   字号:
迈凯伦发布全新570S跑车迈凯伦发布全新570S跑车

  迈凯伦发布全新研发的570S Coupe跑车,新车为运动系列(Sports Series)的首款车型,将在本周开幕的纽约车展全球首发。新车的竞争对手为保时捷911 Turbo S和奥迪R8 V10 Plus。

  英国公司表示570S的推出“将迈凯伦DNA首次带到跑车市场”(有别于超跑市场),该车继承了650S超级跑车和P1旗舰超级跑车部分技术,最重要的是将车价拉低到1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9万元)。

McLaren 570S Coupe 02 McLaren 570S Coupe 02
McLaren 570S Coupe 03 McLaren 570S Coupe 03
McLaren 570S Coupe 04 McLaren 570S Coupe 04
McLaren 570S Coupe 05 McLaren 570S Coupe 05
McLaren 570S Coupe 06 McLaren 570S Coupe 06
McLaren 570S Coupe 07 McLaren 570S Coupe 07
McLaren 570S Coupe 08 McLaren 570S Coupe 08
McLaren 570S Coupe 09 McLaren 570S Coupe 09
McLaren 570S Coupe 10 McLaren 570S Coupe 10
McLaren 570S Coupe 11 McLaren 570S Coupe 11
McLaren 570S Coupe 12 McLaren 570S Coupe 12
McLaren 570S Coupe 13 McLaren 570S Coupe 13
McLaren 570S Coupe 14 McLaren 570S Coupe 14
McLaren 570S Coupe 15 McLaren 570S Coupe 15
McLaren 570S Coupe 16 McLaren 570S Coupe 16
McLaren 570S Coupe 17 McLaren 570S Coupe 17
McLaren 570S Coupe 18 McLaren 570S Coupe 18
McLaren 570S Coupe 19 McLaren 570S Coupe 19
McLaren 570S Coupe 20 McLaren 570S Coupe 20
McLaren 570S Coupe 21 McLaren 570S Coupe 21
McLaren 570S Coupe 22 McLaren 570S Coupe 22
McLaren 570S Coupe 23 McLaren 570S Coupe 23

  在推出570S的同时,迈凯伦运动系列也随之诞生。按照迈凯伦的规划,运动系列被定位为入门系列,还有定位更高的超级系列(Super Series)和巅峰系列(Ultimate Series)。迈凯伦预计运动系列推出之后,该公司的年销量将达到4000辆。研发代号P13的570S Coupe直接的售价已经与保时捷和奥迪高端跑车的重合,英国公司希望吸收更多原属于德国品牌的买家。

  570S虽然只是迈凯伦的入门跑车,但与650S这样的超级跑车相同,也采用了中置发动机布局。动力来自3.8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也用于配备650S和P1,但拥有完全不同的调校。车名570S中的数字表示该车的峰值马力达到570 ps(562 bhp),最大扭矩则达到600 Nm。动力通过7前速双离合变速箱传递到后轮。仅需3.2秒就能够完成0-100 km/h加速,0-200 km/h加速耗时9.5秒,极速达到328 km/h。

  售价137,500英镑(约合人民币126万元)的竞争对手奥迪R8 V10 Plus,采用5.2升自然吸气V10发动机,峰值马力601 bhp,峰值扭矩560 Nm,配备四驱系统。0-100 km/h加速时间与迈凯伦570S相当,但0-200 km/h加速慢了0.4秒,极速为330 km/h。

  售价142,120英镑(约合人民币131万元)的竞争对手保时捷911 Turbo S,搭载3.8升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也配备了四驱系统。0-100 km/h加速仅需3.1秒,0-200 km/h加速耗时10.3秒,极速为312 km/h。

  迈凯伦表示新车的百公里油耗仅有11.3升,每公里排放258克二氧化碳。竞争对手R8 V10 Plus和911 Turbo S的百公里油耗分别为12.1升和9.9升。

  迈凯伦在性能方面略胜德国竞争对手的关键是更加轻巧的车身。570S Coupe的整备质量仅有1313千克,相比R8 V10 Plus轻了150千克之多,吨功率从而达到领先同级的428 bhp。轻量化的头号功臣是迈凯伦新设计的MonoCell II碳纤维单体壳车身,为650S的改进版本。相比定位更高的650S轻了80千克,单体壳设计更侧重于日常用车的便利性,例如压低了门槛,令进出座舱都更加方便。

  650S精密的悬架系统在570S上有所简化,改用了更常见的双叉式设计配搭自适应减震筒和防倾杆。新车标配碳纤维陶瓷制动碟和锻造合金轮毂,前后尺寸分别为19英寸和20英寸,使用倍耐力P Zero Corsa高性能轮胎。与650S相同,迈凯伦也为570S配备模式选择,能够对动力系统和底盘进行全面调整,备有Normal、Sport和Track三种模式。

  全新570S的车身尺寸稍大于650S,长宽高分别为4530毫米、2095毫米和1202毫米。车身覆盖件采用铝合金材料,迈凯伦表示除了可以降低车重,也有利于制成各种复杂的形状,尽力满足空气动力学的需要。

  新车的外形带有大量的迈凯伦家族式元素,例如前后大灯,以及主要考虑散热效果的各种入风口的设计。迈凯伦表示570S的车身覆盖件不能与任何其它迈凯伦跑车共用,但我们要说的是各款车依旧不太容易分辨,与德国人的套娃设计非常相似。车身仍然大量使用了空气动力学套件,例如头唇、侧裙和车尾气流扩散器等等。受制于定位和成本,车尾不再提供主动可调式尾翼,侧面仿效P1设计的发动机舱入风口则大幅简化。

  570S Coupe的座舱设计与迈凯伦超跑差别较大。使用被称为Flying Buttress的支柱替换了650S的大面积玻璃发动机盖,改用垂直布局的后档玻璃。

  相对于迈凯伦的其它跑车,570S更重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和操控性。座舱设备更注重舒适性,并增添了储物格,大量采用真皮装饰,并提供领先同级的144升容积车头行李箱。悬浮式设计的中控台上配备一块7.0英寸触摸屏,带有导航、蓝牙和数字收音机,标配音响系统仅有四个扬声器,但提供高级音响供选装。

  此外,被称为By McLaren的选装清单为用户准备了大量的内饰升级件和个性化订制件,内饰可选择Alcantara、真皮和碳纤维等材料。

  全新570S Coupe在纽约车展发布后随即上市销售,预计将在月底开幕的上海车展发布运动系列的第二款跑车,该车特别为亚洲市场准备,其调校将稍低于570S Coupe。

迈凯伦50周年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