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滴滴闹拼车风波 各大拼车公司好嘴硬?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1日 10:01  Autolab   字号:
1

  文 ▍小丸子(林淑华)

  爱拼车创始人:6月份会有一场大战,不一定会死,会活得比较累。

  目前,爱拼车的日拼车量有2到4万单左右,公司员工加起来200多人。

  一开始,爱拼车创始人对巨头进入拼车市场表示乐观,他表示巨头进入有好有坏:

  “他们会把蛋糕做大,他们有钱有人有技术。比如说,我们要做100万订单是很难的,他们进来之后会把市场拉到1000万的市场。”

  但人家毕竟是巨头,不可能做到无动于衷,“不是说巨头一进入,大家都会死掉。不一定会死,会活得比较累。”

  怎么个累法?

  “滴滴进入之后,我们无论最后会不会生存,这场仗肯定是要打的。集中的竞争时间应该会在6月份。

  4、5月份会上线滴滴拼车,短时间内要协调资源,所以他们4、5月份的调整期,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时间差。

  4月份是众拼车软件的内部角逐。”

  怎么个打法?

  “烧钱和补贴是移动互联的家常便饭,避免不了大规模地补贴。但谁会把钱真正补到用户,这才是最重要的。无论是红包、直接减免,方法不等。目前,我们想让对手先出招。”哟,见招拆招的意思?

  巨头也有劣势:

  “他们优选型的专车,拼车的优惠价格和我们差不多,我们不会担心(被抢生意)。如果比我们低的话,他们内部会有利润的问题。

  另外,拼车还会拉掉他们一部分专车和出租车的份额。”

  天天用车上海运营负责任武翔:

  天天用车上海运营负责任武翔听闻巨头要进入拼车市场,淡定地很:“说明这个市场是个有前景的市场。”

  进入了一种任凭世界如何变化我自归然不动的境界:“天天用车做的,是专注于上下班这个细分领域,而不是所有顺风车。天天会把这个细分领域做好做强做大。”

  某拼车:这是一个大鱼吃小鱼的时代,更是一个快鱼吃慢鱼的时代

  这家拼车公司去年拿到了1000多万人民币的天使轮。

  其创始人认为,拼车市场目前并不是主战场。在这个市场中谈竞争,为时尚早。其实,更大的竞争来自于消费者,是传统出行和新兴出行方式的竞争。

  无论巨头进不进来,我们都会有我们专注的市场,这是一个快鱼吃慢鱼的时代,更是一个快鱼吃慢鱼的时代。未来的市场会符合马太效应,但各个细分市场也肯定会有生存之处。

  嘀嗒拼车:没时间接受采访

  嘀嗒拼车副总裁李金龙在接到小丸子的电话后,用非常忙碌的声音拒绝了小丸子的采访(55555),“我们现在的精力全然不在这里,我们现在公司上下,都在全身心地想把用户服务好。”

  好吧,这么忙?你们难道真的和Uber勾搭上了?

  51用车:半年内拼车软件会爆发,我们会直面竞争

  51用车的联合创始人门旭光一点也不蛋疼呢:“这个真的没太多感觉。做好自己要紧的事情,什么样的竞争对手都是一样的。”

  滴滴(拼车?):不管真的假的,等等看呗

  一石激起千层浪,那么,滴滴到底有没有做拼车呢?

  小丸子致电快的副总裁李敏(为啥滴滴的事问快的?这不都一家人了嘛),没想到李总接起电话一头雾水,无辜得很:

  “都是传闻嘛,突然你问我一个我都不知道的事,我没办法跟你说。谁和谁合并了,这种新闻很多,前两天还传易到和UBER要合并了。我只能说围绕用车的市场,会比较火,资本都在投。”

  阿呀,这明显是否认的意思嘛,滴滴才没有要做拼车。那么,滴滴将来会做拼车吗?姜还是老的辣,李总和小丸子打起了太极:

  “这个太难讲了,你很难知道一个月之后会发生什么,这个事情很难预料。我只能说围绕出行的整个业务,我们都会有规划。但目前来说,出租车和专车还是重点。滴滴到底会不会做拼车?不管真的假的,等等看呗。”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