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MG 名爵锐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名爵锐腾8秒破百追根溯源 先有鸡/先有蛋?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3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今年3月18日,MG品牌的首款SUV“名爵锐腾”正式上市,这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1.97-17.97万元,提供1.5T、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共计7款车型。有意思的是,名爵锐腾这款主打紧凑级SUV市场的车型,与其他自主品牌主打“大空间、舒适性”不同,名爵锐腾选择主打了动力表现。

  它的数据就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TST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同时油耗则达到7.9L,两个相同的数字放在一起让我们看到了名爵锐腾不一般的地方。能达到这样的表现,其实与上汽集团对于这款车型的定位有着很大的关系。据上汽集团官方人士介绍,“开得快,也刹得住,油耗少”是名爵锐腾在开发时就定下的目标。

  事实也确实如此,此次上市的名爵锐腾分别搭载了1.5T与2.0T两台增压引擎,并分别匹配了7速TST双离合与6速TST双离合发动机。而上述两套动力总成,均来自上汽集团最新研发的动力技术CUBE-TECH。这这项技术中,上汽集团将其分为了大、小两个动力总成单元。

  其中小排量发动机是SGE系列缸内直喷发动机,其与通用汽车联合开发,该套动力系统共有11款发动机,排量从1.0L到1.5L,这其中包括三缸、四缸以及增压和非增压等不同类型,功率区间从56千瓦到123千瓦,扭矩区间从95牛·米到250牛·米,与这套发动机匹配的7速 TST双离合变速器。而此次名爵锐腾的1.5T车型正式来源于此。

  而在“大排量”发动机方面,上汽集团则选择了自主研发,据上汽集团官方介绍,大排量MGE系列发动机的研发工作是在与通用合作开发SGE系列发动机之前,是上汽集团很重要的一次动力总成开发工作。大排量发动机MGE(Medium Gasoline Engine)系列配合TST 6速双离合变速器,此次名爵锐腾搭载的就是这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MGE发动机,该引擎最大功率为162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50牛米。

  此外这台发动机还具备有涡轮增压、中置直喷、发动机启停、DVVT双可变正时系统、智能热管理系统等技术。就是在这台发动机下,名爵锐腾的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这一速度与宝马X1、奥迪Q3这样的豪华品牌所接近,这也是这台发动机的实力所在,这样的数据表现无疑更加适合国内路况,毕竟消费者早已不再是单纯追求空间大,但动力很“肉”的SUV。

  在一套动力总成中,发动机完成动力输出与加速任务,变速箱则主要负责省油。与2.0T发动机匹配的是TST 6速双离合变速箱,它与发动机同样由上汽集团自主研发。据上汽集团公布的信息,最终搭载在名爵锐腾上的DCT变速箱,有高达360牛.米的输出扭矩,以及同扭矩级别下最短的变速箱轴长—355毫米,耐温高达450度;与此同时,重量仅有88千克。最终将名爵锐腾2.0T车型的油耗控制在了8升以内。

  在上汽集团的规划中,计划2015-2020年搭载全新一代动力总成(SGE+MGE)的产品整体将在碳排放减少量、动力性提升、经济性提升3个指标上实现 “超过20%”。也就是说,名爵旗下现有车型以及未来将推出的全新车型,均将搭载全新一代动力总成,这也意味着上汽集团自主乘用车领域的竞争力会进一步提升。上汽集团动力总成在技术上的储备不仅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就连一些合资品牌厂商所投入的动力总成技术都有所不及。

  而最后让我们回到“先有鸡、还是现有蛋”的问题上,在我们看来,百公里加速8秒内是一种外在表现,而提供它的是由发动机与变速箱相互匹配而来的,所以我们说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上汽集团全新一代的动力总成正是名爵锐腾主色动力表现的保证。

  名爵锐腾已于3月18日上市,新车已到达授权4S店,并全面接受预订。同时,该车的“预约上门试驾”服务也已启动,更多相关信息,敬请搜索“名爵锐腾”。

关注名爵锐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