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 QX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英菲尼迪QX50国产降12万!车身大幅加长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3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东风英菲尼迪QX50已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4.98-44.98万元。相比进口车而言国产QX50车型价格区间大幅下探,全系配备四驱系统。我们对比了进口、国产QX50同等动力系统及驱动形式的车型并发现QX50在国产后的2.5L四驱车款价格降低高达11.9万元。在11.9万元的价格下探之下,国产QX50车型配置并未发生太大改变。下面我们就来仔细的了解一下:

  国产/进口车型价格区间对比

  亮点:价格全面下探 最高达到11.9万元

  东风英菲尼迪QX50所推出的四款国产车型中入门车型2.5L 四驱舒适版的价格为34.98万元,对比搭载相同动力总成的进口2.5L四驱优雅版售价降低11.9万元。国产车型并未推出搭载3.7L大排量的四驱车型,而是全部采用了2.5L发动机。同时东风英菲尼迪QX50尚未推出2.5L两驱版车型,若以目前的价格体系计算两驱国产车型的价格将有望在30万元以内。

  国产/进口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亮点:轴距加长80mm 离地间隙提高22mm

  在车身尺寸方面,东风英菲尼迪QX50达到了轴距2880mm,相比进口版QX50轴距加长了80mm,粗略计算相当于加长一拳的长度,而这一数据更是力压同级别竞争对手。除此之外,东风英菲尼迪QX50的车身长度为4744mm,相比进口车型加长106mm。车辆的离地间隙则提高22mm,这意味着车辆将具有更好的通过性。

  国产/进口车型动力系统对比

  亮点:全系配备四驱系统 暂未推出2.5两驱版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国产QX50全系标配了智能四轮驱动系统,取消了之前进口版车型的两驱版车型。这一改变使得车辆可自动感知路况变化,根据状态不同,在后轮驱动和四驱驱动中自由切换。路况状态理想时,向后轮输送100% 的动力;在路况不理想时,最多可将50%动力分至前轮,增强牵引力和控制力。

  国产/进口车型车型配置对比

  亮点:国产车型配置减少并不明显 依然保持高配置水准

  从外部配置上来看,国产QX50 2.5L四驱舒适版与进口QX50 2.5L四驱优雅版相差并不太大,电动天窗、氙气大灯等配置一应俱全,只是国产QX50 2.5L四驱舒适版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同时缺少了后视镜记忆配置,整体而言两者在车辆外部配置方面,并没有明显差别。而在内部配置方面,国产车型减少了倒车影像、电动座椅记忆及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在成本上做出一些让步。但是考虑到两者之间11.9万元的差价,国产车型的配置表现还是相当出众的。

  作为英菲尼迪旗下首款国产SUV车型,国产QX50 2.5L 四驱舒适版在安全性配置方面自然毫不含糊,具备多处安全气囊及侧气帘ISOFIX儿童座椅接口以及ABS抱死系统等等,进口QX50 2.5L四驱优雅版与国产车型差距并不明显,只是多了胎压监测这一项配置。

  与前几项配置相比,国产QX50 2.5L四驱舒适版与进口QX50 2.5L四驱优雅版多媒体配置侧重点各有不同,国产车型配备的GPS导航以及车载蓝牙电话在实用性上更胜一筹,但是在车内音响方面,国产车型考虑了一部分成本,扬声器数量将进口车减少将近一半的数量。

  国产QX50市场竞品分析

  总结:定价区间低于竞争对手

  最后,让我们看看国产QX50与竞品之间的价格区间对比。东风英菲尼迪QX50的售价区间为34.98-44.98万元,这样的价格相比进口车型降低接近12万元,足以证明出英菲尼迪国产的好处。与同属于中型SUV细分市场的竞争对手相比,国产英菲尼迪QX50具有一定的优势,奥迪Q5的入门价格为35.85万,奔驰GLK则是37.79万元,而QX50凭借全系标配四驱系统,轴距最长等优势,均让国产QX50拥有更高的性价比。

关注QX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