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新能源汽车不限行不限购“有戏”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30日 08:10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 记者麦宏坚 国家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指出至2020年,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初具规模,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和城市物流配送等领域的总量达到30万辆;新能源汽车配套服务设施基本完备,新能源汽车运营效率和安全水平明显提升。

  《意见》提出八项措施,包括加强规划引领、完善实施方案、严格新能源汽车技术选型、推动完善充换电设施、落实扶持政策、完善新能源汽车运营政策、创新推广应用模式、加强安全和应急管理。

  《意见》最引人关注的地方是提出城市公交车、出租汽车运营权优先授予新能源汽车,并向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程度高的交通运输企业倾斜或成立专门的新能源汽车运输企业。争取当地人民政府支持,对新能源汽车不限行、不限购,对新能源出租汽车的运营权指标适当放宽。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