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乐视+北汽,资本市场背后水很深?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6日 09:27  Autolab   字号:

  导语:今天,北汽与乐视在香港正式“领证”了,想要生出互联网智能汽车的娃。小丸子本以为这是一件喜大普奔的事,没想到深谙资本市场的娟家却不这么认为,他们跟我说:小丸子,这其中的水深着呢……

  文 ▍小丸子

  国际大行驻香港汽车行业分析师:这种炒股,我认为算是违法的

  我觉得基本是个噱头吧,看能出来个什么概念车。乐视的动作在A股肯定会有反应。A股就好这口,炒概念呗,现在苹果汽车这么热。

  基本来说,A股这么躁动,是因为市场比较短视,散户太多,不能做空。

  北汽不好说。一是香港投资者对这种概念不太感冒,二是不确定这个智能汽车在不在上市公司里,北汽的电动车就不在。

  三是北汽的流通市值太小,交易很不活跃,想买也买不到。

  其实这种炒股,我认为算是违法的。至少对公司运营毫无意义。不过A股大大小小公司都这么干,上汽也在搞,都打着为股东创造价值的名义。

  方正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于特:我不认为是一个资本运作的行为

  乐视的步骤还是蛮快的。UI是1月27号左右发布的,包括吕征宇到位,都是今年1、2月份的事。

  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我认为不是一个资本运作的行为。乐视原来做的是视频这块的,从超级电视、超级手机,然后到超级汽车。他们都是入口,乐视想在这几个入口分别进入。

  这是大的布局战略,方向上我觉得是没问题的。我相信应该是乐视对这个行业比较看好。

  对资本市场的影响肯定是有的,股民肯定是跟着产业的潮流走,投资最有潜力的公司。

  对北汽的影响不会很大,因为不是一个很大的增量。上汽和博泰合作,也没有对上汽产生很大的影响。上汽和阿里巴巴合作,对上汽的股价影响也不大。

  某证券公司资深人士:估值区间会上移,变成15到20倍

  这种合作不可避免,乐视绕不过基本的产业。互联网企业肯定要与主机厂合作,传统汽车要往智能汽车的领域,不可避免地需要获得互联网领域的公司的帮助。

  从股票投资的角度看,对传统整车企业(北汽)的估值体系影响会比较大。以前的指标都是硬性的,估值区间在10到15倍之间。这样的合作展开后,估值区间会上移,变成15到20倍。

  车企与互联网公司结合后,大家会认为,他们生产的产品,不再是传统的企业造出来的。

  汽车将不仅仅是一个工具,而是会变成一个平台,变成大数据平台性产业。

  尽管北汽有2000多亿的市值,但对销量还是会有略微的带动,包括新车销售领域。最后,更多功能的车,毛利率会远高于传统汽车。

  对乐视来说,它的闭环生态,视频服务,进入汽车领域之后,就开拓了一个全新的市场。乐视所能搭载的服务会拓展到汽车上。

  基层的操作以及表面的服务,都会加载到汽车上,这会扩大他的业务面,使得它软件和硬件的渗透率会更高,进一步完善和开拓他的生态圈,提升他的产业的竞争力。

  更过精彩内容敬请关注AutoLab的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