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捷豹全新XF四月20日国内首发 减重380斤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今年初正式上市的捷豹XE承载了捷豹家族最新研发的一系列先进技术,尤其是全铝平台的应用使得新车具备轿车的舒适性与跑车的操控性。而从捷豹XE开始,最新研发的Ingenium发动机和全铝平台等技术也将陆续使用在旗下各款车型之上,这其中就包括中大型轿车XF。近日,捷豹官方透露,捷豹正式公布了全新一代XF运动版车型XF S的官图。得益于iQ全铝车身平台的轻量化优势,新车整备质量比现款降低了190kg,也就是380斤,而钢性却提升了28%。此外,网通社从捷豹路虎中国官方人士获悉:全新一代捷豹XF将在4月20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进行国内首发。

  3月24日,在英国伦敦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捷豹全新一代XF将以从水面上空穿越18米高空钢索的方式正式完成全球首发。国内亮相则是在4月20日开幕的上海车展正式发布。

  捷豹全新一代XF是第二款基于捷豹iQ全铝车身平台打造的车型,其采用的高强度再生铝合金被称为RC5754,这种重量轻、韧性高的材质一般被应用在飞机之上,相比普通钢材,全新铝合金材质可以让捷豹车身比等量钢材坚韧60%。也正因如此捷豹全新一代XF整备质量比现款降低了190kg,也就是380斤,更轻的车身在提升车辆操控性方面贡献巨大。

  现款XF是一款车身接近5米的中大型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961/1877/1460/mm,轴距2909mm,而全新一代XF比现款车型长度缩短了7mm,车身高度降低了3mm,而新车的轴距则增加了51mm达到了2960mm。更低矮的车身与更长的轴距则体现出捷豹官方对这款车的定义——商务轿跑。

  动力方面,全新XF先期将搭载一台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随后还将推出扭矩更大的3.0L V6双增压发动机,以及入门级的Ingenium系列发动机2.0L涡轮增压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传动系统为6速手动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率先发布的这款车型为XF S车型,搭载了全时四驱系统,普通版车型将采用后轮驱动

  整体来说新车与上一代车型变化不是非常巨大,依然延续了XF稳健、饱满的设计风格。新车前脸整体呈现X形状,棱角线条处理的更加立体、细腻。采用熏黑处理的前进气格栅和保险杠进气口面积更大,也更运动。全新设计的大灯更为精致。另外,“S”徽章表明这款率先发布的新车为XF的运动版车型XF S。

  同样,全新捷豹XF的侧面车身线条改动也不是很大,依然是在上一代的基础之上做出了小幅改动。不过车身长度和高度的降低以及经过重新设计的C柱部分使得新车更具运动气质,但是后们车窗面积也缩小了一些。为配合全新XF商务运动的气质,捷豹为其搭配了运动感十足的双五副轮毂

  相比于全新XF其它部分轻微的改动,车尾部分则进行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然是依然保持了简洁的设计风格。新车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尾灯,其造型更年轻、时尚,同时在其点亮后,双下凹型灯组使我们能够发现一些捷豹project7概念车的影子。微微翘起的鸭尾造型尾翼也进一步增添了运动气质。

  全新捷豹XF的内饰与外观改变一样,逐渐向着运动范靠近,但同时也保留了一股浓浓的商务气息。整体看过去新车没有过多复杂的线条,全黑的内饰与三幅方向盘也让新车看上去更加年轻一些,但是横平竖直的线条也透露出略显呆板的商务气息。不过新车的配置十分丰富,10.2寸的中控触摸屏支持双屏显示(驾驶者与乘客角度不同,显示内容也不同),操作系统是捷豹最新的InControl Touch Pro,另外车载系统内置了4核处理器和SSD固态硬盘。825瓦的Meridian音响系统与17个以上的扬声器可营造出影院般的影音体验效果。

关注捷豹XF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