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苍山与湖间的尊享 全新傲虎远行新体验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5日 09:30  网通社   字号:

  都说“上有天堂 下有苏杭”。杭州,这座承载着近5000年历史的城池,至今还流传着白娘子与许仙,祝英台和梁山伯的浪漫爱情故事。被爱情与文艺气息充斥的杭州城,也造就了它温文尔雅、惬意绵绵的性情。三月,正是下杭州的好时节。青涩的春茶、平祥的湖水、青葱的丛山……还有我们,与远行行家斯巴鲁全新傲虎Outback一道,感受着这里清新脱俗、闲情逸致的品质生活。

  斯巴鲁全新傲虎与杭州城的碰撞,似乎有那么一点点机缘巧合。与杭州一样,傲虎同样饱含着历史的积淀。已有着20多年历史的傲虎,目前推出的全新一代已是其第五代车型,可以说是因为傲虎才有了“跨界SUV”的概念。傲虎的诞生不仅影响了汽车制造业,更是带来了独一无二的“远行”定义。或许就像诗里说的:“可能是大地的华美,可能是时间的伟力,也可能是情感的凄迷”……但终究是在寻求一种精神的际遇。

  置身于都市的喧嚣之外的我们驾驶着全新傲虎,开启了一段旅程。一路上经过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陡坡弯道的乡间小道。从尘土飞扬的钢筋水泥城穿越至醉氧清肺的山语间,同时也感受了全新傲虎带来的驾驶乐趣。全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更加默契的配合,使得它在城市路段的驾驶更加从容。随着车速的攀升,稳定性却没有减弱。

  面对更加复杂的山路,全新傲虎以全时四驱技术、X-MODE驾驶辅助和陡坡缓降功能,自如应对。在电子辅助系统的帮助下、配合着213mm的车辆最小离地间隙,使得全新傲虎在乡间小路上依旧可以保证不错的通过性。在下坡路段,陡坡缓降功能也会自动控制车辆匀速行进,驾驶者不必劳神劳力,提升旅程的幸福感。主动式扭矩引导系统更能为弯道驾驶带来更加的精准转向,让驾驶者在远行的途中体验运动快感。

  除了在路上,值得远行的应该还有目的地,很快我们来到了莫干山地区的“法国山居”,这个矗立在起伏的群山之中的世外桃源,山上有大片有机茶园及茂密苍翠的竹林。全新傲虎,与这个山庄一样,有着让人耳目清新的感觉。傲虎全新的外观设计:六边形中网、LED日间行车灯及尾灯、轿车化的流线造型……与整个画面融为一体。

  当然清明节前夕的三月末四月初,更是来莫干山品黄芽(黄茶的一种)的最佳时期。茶农一般将清明节前采制的茶叶称为明前茶。在这里,我们将学习茶道文化、品尝明前茶。一般而言明前茶芽叶细嫩,色翠香幽,味醇形美。同时,由于清明前气温普遍较低发芽数量有限,生长速度较慢,能达到采摘标准的产量很少,十分珍贵。这冥冥之中与斯巴鲁这个品牌有着不一般的缘分。

  在加工精细、烹调考究的法式午餐过后,已经习惯了忙碌城市生活的我们,静静的看着茶艺师的茶道表演,悠缓的泡着莫干黄芽,在山色美景中,在温杯、置茶、冲水、浸泡、摇香之间,仿佛回到了明清朝代,三三两两伙伴泡茶聊天。这惬意的下午、那一份宁静,正是我们想要追寻的。

  路还在继续,全新傲虎也带来了持续的安心。车内噪音控制系统相比老款,有着更有质感的车内环境。若是觉得有些无聊,点击7寸触控显示屏界面,打开FM听听音乐,感受着在路上的愉悦瞬间。十向电动调节真皮座椅驾驶席,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三四个小时的路段坐着也不会感到疲倦。

  感谢全新傲虎带给我这一段美好的回忆,零碎的记忆碎片没有失去山和水应有的色彩,它们已经化作我生命当中珍贵的念想,安然平静地栖息在我生命的角落,在寂静时内心温存的这份美好悄然而至,化为绚丽的蝴蝶,舞动生之乐章,暖在心里。

  此时,西湖旁边的“印象西湖”已上演,我会一如既往地跟随心的感觉,感动之所感动,不错过在路上的最美风景

关注傲虎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