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雷诺复苏Alpine 新跑车预计2016年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5日 08:25  新浪汽车   字号:
Alpine AS1Alpine AS1

  据雷诺集团产品规划与项目执行副总裁布鲁诺-安瑟蓝(Bruno Ancelin)证实,雷诺子品牌Alpine的复苏计划正在推进,Alpine首款新车为双座跑车,预计在2016年发布。

  安瑟蓝在日内瓦国际车展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研制第一辆车,并从这辆车开始逐渐建立起一个车系。我们将第一款车称为AS1,意思是Alpine Sport 1。然后我们会看看有什么合适车型可以加入到Alpine车系中来。”安瑟蓝表示奥迪保时捷将是雷诺Alpine的竞争对手,为确保Alpine能够具备足够的竞争力,正在评估各种选项,包括借助日产戴姆勒的力量。

Alpine AS1 02 Alpine AS1 02
Alpine AS1 03 Alpine AS1 03
Alpine AS1 04 Alpine AS1 04
Alpine AS1 05 Alpine AS1 05
Alpine AS1 06 Alpine AS1 06

  早在2012年就出现了Alpine复苏的传言,当时雷诺携手卡特汉姆研发新跑车,但两家公司在去年分道扬镳,由雷诺完全接手整个项目。该项目在2013年再受挫折,作为Alpine复苏主要推动者的原雷诺首席运营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离开雷诺接替菲利普-瓦兰担任PSA集团首席执行官。

  虽然复苏计划受到一些影响,但雷诺最终还是决定推动这项计划的实施,希望Alpine拥有完整的车系,并且实用性更强的车型,以及混合动力技术也在Alpine的考虑之中。

  “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不会依靠某款车复苏一个品牌,或者创建一个品牌。仅有一款车是不可持续的,也是不可能的。举个例子,若你想要在一些市场中持续发展下去,你就需要在车系中提供混合动力系统。”

  安瑟蓝并没有为Alpine的车型规划给出具体信息,但表示品牌的持续发展需要为各种不同的方案敞开大门。“我们需要哪一种技术?哪一种发动机?哪一种车身型式?全系都是运动型车?或者也提供一些SUV?”安瑟蓝表示,“我们必须回答这些所有的问题。”

  安瑟蓝没有回避Alpine的复苏计划,并表示首款车型将是“轻量化设计理念的跑车”。但强调Alpine的复苏计划不能操之过急,品牌的盈利能力是最重要的。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