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广汽丰田将推多款混动车型 采用国产动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广汽丰田全新一代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已经推出,并定名为“凯美瑞 双擎”,这也是广汽丰田在新能源领域作出的新的调整。值得一提的是,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目前已实现国产,未来广汽丰田旗下将有更多车型进行匹配,广汽丰田总经理小林一弘在与媒体沟通时表示:“广汽丰田今后会陆续在其他车型中提供混合动力版本,比如下半年的中级车(雷凌混动版)”。

  广汽丰田在推出新一代致炫以及雷凌等车型后,“中小型车战略”已初显成效,2014年累计销售37.4万辆,同比增长23.43%。尽管如此,全新一代凯美瑞及其混动车型今年年初已正式推出,旨在提升B级车以及混合动力领域的份额,同时在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国产之后,广汽丰田将实现在中小型车、混合动力市场实现“两手抓”,充分提升市场占比。

  需要指出的是,丰田位于江苏省常熟市(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简称TMCAP)目前已经投产运营,该公司目前主要投产S-CVT变速器,并且年产能为24万台,未来这一数值还将上升,同时还生产混合动力车用变速驱动桥以及转换器等。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还成立了混合动力车用电池生产工厂,从2015年开始,由这些零部件组成的混动系统将在丰田旗下车型上开始应用,广汽丰田未来推出的混动车型将陆续采用该混动系统。

  从丰田发展策略的大方向来看,丰田此前推出的“云动”计划也为广汽丰田发展混动车型提供良好基础,该计划显示,除了推动传统汽车的动力系统、传动系统进一步提升效率、降低油耗之外,将以混合动力技术(HEV技术)为代表的丰田的节能新能源技术战略作为重中之重,以期未来成为能够真正普及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电动车(EV)等新能源车,且新能源产品阵容最丰富的汽车厂商,而今年年底推出雷凌混动版将成为广汽丰田旗下首款采用国产混动系统车型,

  再从整个新能源车市场发展趋势来看,中国乘用车2014年整体销量达到1970.06万辆,相比2013年同比增长9.89%,低于前年的15.71%。尽管整个市场增速在放缓,但由于政策扶持,新能源车市场总体销量达到7.48万辆,同比增长近325%,表现十分抢眼,也让各大车企看到了自SUV之后的有力增长点。未来广汽丰田旗下混动车型将凭借丰田成熟的技术,以及本土化生产所带来的成本优势,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大。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