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广丰高层:汉兰达涡轮发动机国产可以考虑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4日 15:0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广汽丰田总经理小林一弘先生广汽丰田总经理小林一弘先生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先生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先生

  ★ 全新汉兰达的定价策略

  全新汉兰达最核心的变化有2点,一个就是2.0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汉兰达车上率先的使用,第二个就是两驱之外还增加了四驱这样一个配置。

  从入门级的23多万元到30多万元,12个车型大范围的覆盖,目的就是希望产品在性能得到大幅提升的同时,拉近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让更多消费者能够买得起、用得起汉兰达。在上一代,汉兰达两驱低配车型是24.88万元,这次直接价格下探了9000元,而且是2.0T的车型,这对入门级消费者的吸引力是相当大的。

  其次,主力车型2.0T两驱豪华版和2.0T四驱豪华版,表面价格降低了1.4-1.5万元,但如果考虑到配置的提升,实际上价值的提升是超过3万元的。

  同时,更多的四驱车型也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并且价格也不高,实际上我们四驱的价格和现在2.7两驱的价格比还下降了5000元,也就是说增加1万元就可以获得智能控制四驱驾乘感受。

  ★ 全新汉兰达在改款中是否有考虑中国消费者的喜好?现款汉兰达是否会延续类似经典凯美瑞这样的销售策略?

  全新汉兰达将采用垂直切换的上市方式,这和凯美瑞是不同的,因此老款汉兰达将退出市场。预计在三月底、四月份,全新汉兰达就将都陆续到店。

  对中国市场的研究,广汽丰田做了很多的尝试,可以说通过产品、营销的方式更加多的去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首先从产品层面,从致炫、雷凌再到现在换代的汉兰达,对中国消费者各方面的需求进行了最大可能、全方位的满足。正好也补充一下刚才说的发动机部分,实际上这个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光是增加了消费者的动力的感受,实际上已经达到了3.0的动力,油耗则大幅降低,更加符合现在消费者对环保意识的加强。

  再比如说豪华感,从内饰到做工各个方面一点不比豪华车逊色,有几个细节大家可以看看,比如储物箱,实际上它是一个非常好的专利产品,使用过的人不光是对它的外形所吸引,使用过之后更加为它的便利性、人性化的设计所折服。

  ★ 如何看丰田的涡轮增压和大众的涡轮增压的未来的竞争?接下来汉兰达会不会也增加混合动力的车型?混合动力车型和涡轮增压这两项技术,更看好哪项技术?

  前段时间丰田在日本发布的FCV就是未来的一款车,丰田为未来的氢燃料和新燃料汽车做相应的准备。丰田相信未来世界会发展成汽车不再需要石化燃料或者是不需要担心充电方面的问题,而做最前沿的技术开发,上次FCV的发布也是全球首发。但是未来要达到这样的时期,肯定是要花一定时间。在达到未来新燃料世界之前,广汽丰田认为需要有一个过渡期,在这个过渡期就需要有过渡的技术来支撑,不管是现有的技术或者是目前直喷发动机的技术,都是需要不断的改良来进行过渡时期,同时混合动力的技术以及混合动力技术的进化也是这个过渡期当中不可缺少的技术,包括涡轮增压技术也是过渡期技术之一。丰田混合动力现在在全球已经销售750万辆,其实大家都知道,涡轮增压技术丰田在很早就已经拥有了。

  车型和这些技术的搭配,是会根据不同的时期以及车辆销售地区的实际需求来进行组合,在到达未来的新燃料世界之前,现在不管是混合动力技术还是涡轮增压的技术或者是自然吸气技术的改良,都是未来世界过程当中需要进行过渡的一些技术。

  另外,关于2.0的涡轮增压技术能不能够满足未来国家油耗对企业平均油耗的要求,我觉得现在2.0的涡轮增压技术的开发,刚才第一位记者也提问到关于油耗的问题,这也是我们在研究了未来国家对于油耗方面的限制的规定之后,做出来的一款技术。现在这款新的汉兰达在美国是混合动力版,但是中国目前没有混合动力,像广汽丰田当中只有凯美瑞有混合动力版,但是未来我们也会陆陆续续导入混合动力版本,今年下半年在中级车当中搭载混合动力系统,未来广汽丰田将导入其他车型我们也做好了随时可以导入混合动力系统的准备,我们会根据实际的市场发展需求以及国家对于环境变化的要求来进行灵活的对应。

  ★ 全新汉兰达是搭载的是进口的2.0T和3.5L发动机,是否有考虑发动机国产

  2.0T的发动机是和雷克萨斯使用统一标准制作的,目前暂时没有国产的方案。当然这个问题今后依然是可以留下来讨论的。

  ★ 七座SUV的市场大概占比有多少?它的成长性又会是什么样的?

  关于七座的概念,这两年中国SUV市场的增长,我没记错的话都是保持在30%以上的幅度,2014年应该超过35%,这是整个SUV市场的一个增幅,但是实际上这个增幅的重点是在小型SUV市场,中型SUV增幅没有这么大。但是我们可以预测,SUV市场在中国的迅速的发展,实际上也可以预示着将来随着现在的小型SUV的高速增长,下一步一定会往大中型SUV靠拢。现在人口的变化包括消费能力的变化,也促使着消费的需求在往这方面转化。除了SUV市场,MPV市场实际上这两年也在悄悄的发生变化,未来中型SUV和MPV市场应该都有比较大程度的发展。

  全新汉兰达空间其实用“7座”描述它还不够形容它的空间和满足度,实际上通过介绍我们知道这款车在美国是8座车,到中国后做成了7座,因此后排空间舒适型非常大,可以超过或者是达到国内MPV的空间水平。

  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款车空间的变化来满足一部分MPV市场的消费者的需求,实际上它从功能性、各方面的技术指标上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原来的MPV一部分顾客对这方面的关注,所以它既可以满足空间上的要求,又可以满足驾乘的体验,还可以带来成就感的满足。所以我认为汉兰达将来引领的大中型SUV的增幅是一定的,当然这个增幅会随着汉兰达的增量而增加,所以我就说汉兰达将会又是来重新来定义SUV的车型。

  ★ 如何判断今年车市的整体的情况?广汽丰田今年销售的情况又怎样的预判?

  广汽丰田在2014年销量已经超过了35万辆,这和2013年30万的销量成绩相比增加了5万台。今年我们希望能够维持过去这两年的发展速度,在2015年希望能够突破40万。

  对于新汉兰达,我们是希望汉兰达在2015年当中能够贡献7.5万辆销量,以实现全年40万的目标。

关注汉兰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