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英菲尼迪全球总裁:智能交通可解决城市化难题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4日 08:34  第一财经日报  孙铭训 字号:

  解决城市拥堵,成为了我国城市发展的关键议题。英菲尼迪总裁罗兰·克鲁格(Roland Krüger)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智能化交通服务平台的建立”。

  3月21日,克鲁格在北京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创新驱动的新型城镇化”探讨时指出,交通拥堵是中国城镇化进程中的巨大挑战,需公共部门与私营部门之间合作寻找共通的解决方案,其中互联互通的车联网平台值得推广,并且可以解决城市化的难题。

  《第一财经日报》:车联网及智能汽车如何解决城市交通?

  克鲁格:举例说,如果你有一辆配备了智能导航的车辆,可通过智能导航设备及时反映出一些交通信息,实时交通状况,它就可指导你跨过绕过交通堵塞地区,帮助节油减排。其实,车联网技术还能够加强司机安全驾驶方面的能力、选择性避免交通堵塞的出现。 当然,智能交通信息必须经过当地的主管部门许可之后才能被导入到车辆中。

  《第一财经日报》:英菲尼迪的车联网系统是自己开发的,还是与日产一体?在车联网方面的投入有多少?目前进展到哪一阶段?

  克鲁格:英菲尼迪有自己的系统。智能交通技术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系统,也不是单独有一个部门来负责,它贯穿于工程师与供应商之间。它可能是这一款车型比那一款车型更好,也或者是这一代车型比上一代车型又多了一点技术支持,是渐进的过程。正如我前面所讲,车联网的接入需当地政府主管部门的许可,我们在车联网的研发过程中还应从区域的角度去考虑和布局,如我们在中国就设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目的就是为了充分考虑到中国的法规和消费者需求。

  《第一财经日报》:克鲁格怎么理解现阶段的中国“新常态”,这是否会影响英菲尼迪在华的投资?

  克鲁格:在中国这样的市场上,英菲尼迪的市场潜力巨大。我们会持续引进英菲尼迪在中国的投入,把公司的总部搬到了香港代表我们也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潜力。同时,我们也为中国市场推出新车型、服务和技术,扩大我们的经销商网络。几天前,我们刚推出了东风英菲尼迪生产的QX50这个车型。至于合资公司的新一轮投资,目前现还处在规划中。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