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北汽与乐视签约合作 首款产品上海车展亮相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3日 15:1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3月23日午后,北汽集团官方宣布,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股份编号:1958.HK)与乐视控股在香港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汽车和乐视合作的首款产品将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正式亮相。

签约现场图签约现场图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北汽集团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和探索资产证券化的核心平台,北汽官方称,此次合作旨在将北京汽车在汽车方面研发制造的经验和能力,与乐视控股在互联网技术与理念、软硬件一体化的能力、用户运营与价值挖掘能力相结合,共同打造互联网智能汽车生态系统。

  乐视将为北京汽车提供互联网智能汽车的智能系统、EUI操作系统、车联网系统,为北京汽车开发互联网智能汽车提供技术支持,推动北京汽车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

  合作双方表示,互联网智能汽车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乐视控股是一个带有浓重互联网思维的互联网企业。作为当下中国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型公司代表,乐视控股在打造基于视频产业和智能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完整生态系统的过程中体现出来的互联网思维可为北京汽车成功转型提供创新思维。

  据悉,乐视在美国硅谷组建了260多人的顶级研发团队,其成员很多都是来自特斯拉、奔驰、宝马大众福特等公司。

  与此同时,乐视已开发出中国第一套智能汽车UI系统——EUI系统。该系统将覆盖汽车、手机、TV等,给用户提供完整统一的UI操作体验,实现无缝连接,一云多屏。而乐视开发的EUI 系统 Auto版则为北京汽车互联网智能汽车的推出奠定了操作系统基础。

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左起 闫小雷、顾镭、马传骐、张夕勇、徐和谊、何毅、莫翠天、姜小栋、荣辉

分享到:

(编辑:L先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