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汽自主年内再推5款新车 销量将达50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对于很多国内自主汽车品牌来说,2014年充满了荆棘与坎坷,但北汽却是个例外。数据显示,去年北汽自主乘用车累计销售新车突破30万辆,同比增长超50%。看到这样强势的市场表现,你很难将其与一家成立仅三年多的企业联系起来,可以说北汽创造了一个奇迹。

  日前,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公开表示:2015年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将再进一步,希望通过更多新产品的投放使年销量突破50万辆。”对此,媒体结合之前了解到的一些信息,对徐总所提到的今年的新车计划进行了更为细致的梳理:除了已于昨日上市的绅宝X65外,北汽自主品牌年内还有望推出北京40四门版(BJ40L)、北京BJ80、北汽威旺007、绅宝X25以及绅宝X55。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几款车均为SUV车型。

  在北汽即将投产的SUV中,车型类别十分丰富,既有主打A0级城市用车的北汽绅宝X25,也有如绅宝X55、北汽威旺007这样的紧凑型SUV。此外在专业越野车领域,北京汽车同样做了有针对性的部署,BJ40L和BJ80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测试期。

  有了更加完善的产品序列作为保证,北汽自主乘用车才能得以继续高歌猛进。按照北汽的规划,2015年企业将会朝着总销50万辆的目标努力,这一数字比去年实际销量多出了近66.7%。能在自主品牌所占市场份额连年萎缩的不利局面下依然保有如此雄心,北汽看来真的是对自身品质成竹在胸。

  据了解,北汽集团自主乘用车品牌规划形成9大生产基地,包括北京顺义基地、北京越野车基地、河北黄骅基地、江苏镇江基地、江西景德镇基地、江西九江基地、湖南株洲基地、重庆基地、广州增城基地,形成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南的全地域覆盖。其中江苏镇江基地尚未竣工,未来建成后产能将达到15万辆。与此同时,今年年底在株洲、重庆、黄骅基地经过升级改造后,均将达到50万的产能目标。届时,四大生产基地的扩产和竣工项目将使北汽自主品牌基地达到230万的产能目标。

  实际上,各大自主车企在发展SUV这一问题上达成了高度共识。毕竟目前国人对于SUV车型的喜爱程度远远超过了普通轿车,这一点从市场销量上便可以反映出来。这6款全新SUV的量产,也标志着北汽自主乘用车正在步入SUV“元年”。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