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一代起亚K5设计图曝光 纽约车展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0日 08:4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起亚K5设计图曝光 新一代起亚K5设计图曝光

  起亚日前发布全新第四代K5(Optima,第一代在国内称为远舰)的两张设计草图,新车将在下月初开幕的纽约国际车展全球首发。新一代K5将于今年年底在欧洲上市,竞争对手为现代i40、福特蒙迪欧大众帕萨特等。在国内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同集团的现代第九代索纳塔标致508雪铁龙C5等中级家用车。

  新一代起亚K5与第九代现代索纳塔共享平台。起亚认为这款全新中级车拥有:“充满激情的设计和令人着迷的工艺,已经成为推动该品牌全球销量增长的催化剂”。

新一代起亚K5设计图新一代起亚K5设计图

  全新K5的外形设计风格与起亚近期推出的全新车型相近。从设计草图看,新车的虎啸式进气格栅与车灯相连,更宽更矮,大包围下部进气口面积更大。车尾大包围和行李箱盖的设计也比现款K5更动感。

  新车的座舱用料和造工都将比现款更优异,品质感更强。仪表台将借鉴日内瓦车展发布的Sportspace概念车的设计,例如独立布置的大尺寸信息娱乐系统显示屏和全液晶仪表。在三厢轿车版之后,起亚将推出以Sportspace概念车为蓝本的旅行版,主销欧洲市场。

KIA Optima Spy 01 KIA Optima Spy 01
KIA Optima Spy 02 KIA Optima Spy 02
KIA Optima Spy 03 KIA Optima Spy 03
KIA Sportspace Concept 2015 01 KIA Sportspace Concept 2015 01
KIA Sportspace Concept 2015 02 KIA Sportspace Concept 2015 02
KIA Sportspace Concept 2015 07 KIA Sportspace Concept 2015 07
KIA Sportspace Concept 2015 11 KIA Sportspace Concept 2015 11
KIA Sportspace Concept 2015 13 KIA Sportspace Concept 2015 13

  动力方面,起亚在欧洲市场将为K5准备改进后的1.7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现款发动机的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134 bhp和435 Nm,预计在降低油耗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将略有提升。汽油动力方面,预计起亚将为新一代K5提供1.6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直列四缸Gamma系列发动机,2.0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直列四缸Theta系列发动机,以及2.4升自然吸气缸内直喷Theta系列发动机。

  在新车上市之后,起亚还将加推新研发的柴油电力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起亚在去年巴黎车展发布的Optima T-Hybrid概念车和今年日内瓦车展发布的Sportspace概念车中都使用了柴油电力混合动力系统,使用1.7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配搭小型电动机。

关注起亚K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