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油价> 正文

华颂首款MPV搭宝马发动机 油耗仅9.6升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0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华颂品牌是华晨汽车全新推出的高端品牌,在去年广州车展前夕,华颂品牌携旗下首款MPV车型华颂7正式亮相。得益于华颂母公司华晨汽车与德国宝马集团的合作关系,华颂首款车型便承载了宝马著名的N20系列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层连续两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并装备于多款宝马车型之上。不仅如此,媒体从华颂官方获悉,华颂7除获得宝马技术支持之外,还与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之一麦格纳斯太尔合作研发,使得新车的百公里油耗仅9.6升。未来,该车将打入高端MPV市场,竞争对手锁定别克GL8

  继“中华汽车”、“金杯汽车”之后,华晨汽车去年推出全新高端品牌“华颂”,该品牌继承了华晨汽车多年来与丰田、宝马合作的成就和积淀,主打高端市场,首款新车便是以GL8为对手的高端商务MPV市场。对此,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祁玉民曾表示:“华颂是我们历时三年,斥资20多个亿打造的全新品牌。”而华颂品牌公关经理景瑶表示:“华颂是首个中国真正意义上掌握国际汽车核心技术的中国品牌”,这句话所指的正是华颂7所搭载的那台发动机。

  提到华颂7的最大亮点就不得不提到它那台直列四缸2.0升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其技术正是源自宝马。众所周知,宝马在国内的合作伙伴是华晨汽车,而华颂的母公司正是华晨汽车,因此华颂7采用宝马的核心技术就是梳理成章的事情了,甚至该车的进气系统直接借用了宝马X1的技术。不仅如此,底盘调教是打造一辆新车最难的技术之一,而华颂7的底盘调教是由华晨、麦格纳斯太尔工程师共同打造的,包括前双横臂、后半托臂全独立悬挂。此外,ABS抱死控制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等车辆主动安全配置则让车辆行驶起来更为安心。

  这台由华颂称之为德式商务新体验的MPV的核心技术是其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支持由宝马提供,而原型机也是由宝马提供的N20B20C基础上研发而来,其集成了宝马发动机的核心技术,包括发动机空气管理技术、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混合气燃烧技术和发动机智能热管理技术。值得一提的是在单涡轮双涡管增压技术的基础上,涡轮增压可在1250转时介入工作,从而消除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迟滞”通病。新车的传动系统则是由著名的ZF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车不仅在核心技术方面得到了宝马的支持,在外观造型方面也得到了宝马的“指点”。华颂7的外形设计由宝马集团designworks操刀(它是宝马集团的一份子,为宝马集团提供设计相关服务),因此华颂7的外观充满了浓郁的欧洲汽车工业味道,同时也融合了东风的含蓄之美。前脸部分的中网进气格栅与大灯组融为一体,大气而又精致;车身侧面的线条则把西方几何与中国传统的线条糅为一体,看上去非常厚重;车位部分的层次感丰富,尾灯则与前大灯交相呼应。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米色与黑色双色拼接,造型以简洁的直线为主,这种设计比较容易被国内消费者所接受。车内大部分区域也被软性材料所覆盖,同时并没有使用国内消费者偏爱的镀铬装饰条。整体来看,笔者比较容易接受这种搭配,但是在细节表现上还有提升的空间。

  华颂7的储物空间属于一般够用级别,包括档把前的小储物格、中央扶手箱和为后排乘客准备的杯架以及为第三排乘客准备的放置水杯的储物槽,但是令笔者所不解的是华颂7虽然是一款商务MPV,却取消了前排手套箱这个实用又不占地方的配置,这种设计绝对是一种不讨好的做法,毕竟驾乘者,尤其是司机经常会有一些票据或者小杂物不便于放置表面,这时如果没有手套箱那么车内就会显得颇为尴尬。

  由于华颂7定位于高端商务MPV,因此新车的后备箱空间表现一般倒也可以理解。不过在第三排座椅折叠后也表现出了一定的潜力,甚至在第三排座椅叠起后,放置一台家用洗衣机也没有太大问题。

  作为一款以拉人为主的高端MPV车型,华颂7的优势显露无疑。前排乘客的横向与纵向空间表现优异,模特在调整好坐姿之后,头部空间距离车顶有一拳四指的距离,这要归功于华颂7高大的车身。

  华颂7定位于高端商务MPV,第二排乘坐空间和舒适性是整车的关键。这一点华颂7的表现与预想的一样优秀,即使将座椅调整到最前面,依然可以放下一指的距离,而调整到最靠后的位置,乘坐者已经拥有了极为宽大奢侈的空间,甚至躺在车内也并不感到狭窄。不过如果能够为第二排座椅加装一个腿部支撑,那么其舒适性将会更优秀。

  第三排的空间表现同样令人意外,一般概念中,无论是MPV、SUV或是其它车型,第三排座椅往往难以坐下一名成年男子,即便是能够坐下也是呈现一种非常不舒服的姿势,而华颂7的第三排空间表现绝对称得上满分,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都十分宽大,模特的身高176cm,头部空间依然有一拳的距离,实在难能可贵。

  在动态驾驶部分,华颂7展现出了它超越市场上同级车型的一面。由于其搭载了一台源自宝马N20B20C的发动机,它的动力性能十分突出,在实际的测试中华颂7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10.4秒,目前市场上的同级车型只能望其项背了。在实际驾驶中,无论是低俗还是高速,只要舍得踩油门,驾驶者就能够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并且这台发动机的涡轮可在1250转时便介入工作,因此可有效避免一般涡轮增压发动机所特有的突兀感,平顺性表现不错。

  车辆的底盘调教方面则充满了德系车型所特有的韧劲,这主要归功于由华晨和麦格纳斯太尔工程师共同开发的前双横臂、后半托臂的全独立悬挂,在山路、弯道等复杂路面车辆都可以提供不错的支撑。对于过滤路面轻微颠簸方面,华颂7的做的比较到位,但是对于较大的沟坎则直接反馈给了驾乘者。

  通过出众的动力、精益生产过程以及优质的服务网络,华颂7有条件成为与别克GL8争夺市场的自主品牌。与此同时,华晨应该清楚认识到宝马对项目的参与和支持只是一个有利的外部因素,并非是华颂一举成功的充分条件。对于一个新创品牌来说,华颂面临着市场认知度不足和网络建设等挑战,这些都需要华颂更多努力。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