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企业>正文

不支持Flash

英菲尼迪启动敢爱星球山村幼儿园计划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9日 15:0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教育是今天的事业,明天的希望,应当努力推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

  ——李克强总理,《2015政府工作报告》

  生活在同一个星球上的孩子,怎样才能享受更加平等的教育机会?带着对解决贫困地区儿童发展问题的探索,2015年3月19日,“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再次“敢·爱”出发,宣布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合作,投入300万元支持“山村幼儿园计划”,用于改善中西部贫困地区儿童的学前教育和营养条件,为建立人人拥有平等发展机会的“敢爱星球”而努力。这是英菲尼迪“敢爱星球”公益行动继去年聚焦关爱自闭症儿童之后的进一步延伸。

戴雷博士表示支持“山村幼儿园计划”是“敢爱星球”公益行动的进一步延伸和丰富戴雷博士表示支持“山村幼儿园计划”是“敢爱星球”公益行动的进一步延伸和丰富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博士(Dr. Daniel Kirchert)表示:“幼儿时期是个体智力和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贫困地区儿童的早期发展需要更多关注和投入。为了能让贫困地区儿童也拥有平等发展的机会,英菲尼迪‘敢爱星球’公益行动与这一领域最专业的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山村幼儿园计划’合作,向中西部地区的贫困儿童提供学前教育和营养改善,为他们创造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从而消除贫困的代际传递。”

  贫困地区儿童学前教育和营养的缺失会严重影响孩子的未来成长。在合作发布仪式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华东师范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分别从国家政策、营养干预和早期教育等角度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解读。其中,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分享的权威数据显示,由于营养缺乏,农村地区儿童更容易出现体重不足、发育迟缓和贫血症等病症,如5岁以下儿童的体重不足发生率,2010年在贫困地区农村是8%,约为农村平均水平的2倍,是城市平均水平的6倍。而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周念丽教授的研究表明,由于学前教育的不足,中西部贫困地区儿童的语言能力水平仅为城市同龄孩子的40%,认知能力得分不足城市同龄孩子的60%。严峻的数据表明,无论在教育机会和营养健康方面,城乡儿童发展都严重失衡,贫困地区儿童的发展面临严重挑战。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分享“山村幼儿园计划”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分享“山村幼儿园计划”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表示,改善贫困的一个新思路是从人力资本投资,从教育、健康方面入手,尤其是要从儿童早期入手,改善他们的健康状况,提高他们的知识和技能水平。本着这个目标,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芝加哥大学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赫克曼(James J.Heckman)教授团队等权威学术机构和学者合作,积极开展一系列研究和试验,希望能为政府的政策制定提供参考依据。基于多年的试点经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已经探索出最适合中国中西部山区的学前教育普及方式——“山村幼儿园计划”。项目自2009年启动以来,坚持“送教到村、就近入园”、“注重培训、保证质量”、“营养和教育并重”的办学理念,实现了山村幼儿园的高质量、低成本、广覆盖。截至2015年1月,“山村幼儿园计划”已经建立了771所山村幼儿园,覆盖甘肃、新疆、湖南、青海等8个中西部省区的17,000多名孩子。尽管成果显著,但面对中西部地区近千万学前教育适龄儿童,“山村幼儿园计划”还需要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的支持。

山村幼儿园项目山村幼儿园项目

  秉承“敢·爱”品牌基因,英菲尼迪“敢爱星球”公益行动以“持久、参与、实效”为原则,关注人的平等发展,致力于打造一个平等、和谐、可持续的“敢爱星球”。 2014年,聚焦自闭症的首个公益项目已经成功启动。在充分了解贫困地区儿童早期教育问题的迫切性之后,英菲尼迪决定支持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山村幼儿园计划”,关爱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共将资助4个贫困县的200所幼儿园,为其在教师培养、儿童健康、早期教育和硬件建设方面提供帮助。

山村幼儿园的孩子创作作品山村幼儿园的孩子创作作品

  “英菲尼迪的加入仅仅是个开始,我们希望能号召更多的人共同参与,一起‘敢·爱’,与我们携手传递爱、分享爱,为实现贫困山区儿童的平等发展而努力,共同创造一个充满温暖与关怀的‘敢爱星球’。”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敢爱星球”掌门人戴雷博士表示。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孙凤娟)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