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铃木代工长安 首款产品本月下线/年产4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7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长安产能不足已是“老大难”问题。为了解决这一困境,除不断扩大自身产能外,长安还发挥集团优势,请合资企业为其代工生产。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综合考虑集团布局,自主车型“注入”合资公司生产未来将成为长安汽车的常态。此前,长安已经将奔奔交给长安铃木进行试生产。近日,长安汽车内部人士向媒体表示:本月20日,“铃木造”的奔奔将正式下线。未来,铃木将每年为长安代工4万台奔奔。

  长安汽车产品由合资企业代工早有先例可循,之前刚上市的逸动电动车就在深圳PSA工厂生产。长安汽车副总裁朱华荣表示:“将长安乘用车的产品放到合资企业去代工。这样既解决了长安乘用车产品线庞大,产能不足,又解决了合资企业产品不足,产能有富余的问题。”根据长安规划,旗下微型车奔奔已转移到铃木工厂生产。

  与长安自主产能不足不同,长安铃木产能目前还有很多富余。长安铃木第一工厂总产能为25万辆,在建的第二工厂规划产能同为25万辆。据悉长安铃木第二工厂一期工程即将完工,可新增10万辆的产能,届时长安铃木的总产能将提升到35万辆。去年,长安铃木去年共计销售新车16.5万辆,今年的销售目标定在了21万辆。即使今天完成销售目标还是有超过10万辆的闲置产能。据悉,铃木此次代工生产奔奔将和铃木奥拓合用一条生产线。

  除了生产量产版车型,转由铃木制造的奔奔还将推出限量版和个性化定制版车型。目前,奔奔有三款限量版产品,配置和普通奔奔并无区别,只是在色彩搭配上进行了特殊处理。此外,长安还计划打造个性化定制版奔奔。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向厂家下单订购个性化的汽车,只需缴纳少量订金,就能通过长安的APP、官方网店和4S店订购个性车辆。这项服务预计在今年5、6月份开通。

  长安奔奔转投长安铃木生产后,原本生产奔奔的产能,将释放给CS35。作为长安自主的销售主力,CS35自2012年10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22万辆。今年CS35增势不减,1-2月已销量3.6万辆,同比增长100%。据悉,目前在北京地区要购买CS35需要提前预定三个月。根据长安规划,今年CS35将冲击20万年销量。随着奔奔的产能转移,CS35产能困局将得到缓解。

  去年,长安汽车累计销售汽车71.1万辆,同比增长45%。尽管目前销量仍保持高速增长,但长安自主品牌还是坚持稳扎稳打的进行产能扩张,规避市场风险。长安汽车内部人士表示,铃木代工长安奔奔仅是一个新合资合作模式的尝试,未来还会拿出更多的自主品牌产品,给旗下合资工厂代工。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