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奥迪等4大豪华品牌 国产大型插电混动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伴随全球市场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各大品牌均在寻求更新的技术以减少整车排放。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得益于在车辆性能和排放方面的综合优势,豪华品牌各大厂商旗下车型近年来逐渐由大排量向插电混动进化,宝马不久前推出了基于5系Li开发的530Le,该车的推出开创了新的细分市场。近日,媒体在汇总各大豪华品牌新车规划后发现:奥迪、奔驰、捷豹、沃尔沃这四大豪华品牌都将推出C级插电混动轿车征战这一细分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这四款插电混动车均将在国内投产,这也意味着车辆的成本将进一步下降。

  四大豪华品牌 将在华投产大型插电混动轿车

  去年9月,一汽集团与奥迪公司共同宣布,将针对中国市场开发奥迪A6L 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该车将基于一汽-大众奥迪A6L打造。“奥迪与一汽开发的奥迪A6L e-tron,共同勾勒了中国电动车技术的未来。”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迪A6L e-tron是一款非常高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高档轿车,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可达50公里,这款车将在一汽-大众长春基地投产。奥迪A6L 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具有两种动力形式,能将电驱动的零排放优势与内燃驱动的长距离续航优势完美结合。

  捷豹XF定位于中大型轿车,与奥迪A6、奔驰E级是竞争对手。今年,捷豹全新一代XF将亮相法兰克福车展,随后或将以加长轴距的方式进入国内市场。目前捷豹XF的车身长度为4961mm,未来在使用新平台后,车身长度有望超过5米。从捷豹XE之后,捷豹旗下大部分车型都将搭载全新的2.0T Ingenium系列四缸小排量增压引擎,而未来捷豹所推出的混动系统则有望基于该款发动机开发而来。与此同时,捷豹也在积极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下一代混合动力和电池电动动力系统,对此捷豹路虎混合动力与电气化部门总监Peter Richings表示:“该项目的目的是开发技术平台,未来该项目成果能够兼容和配置到将推出的量产车车型上。”

  根据奔驰此前公布的规划,未来旗下所有车型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博士进一步证实到:“2016年全新一代奔驰E级即将在中国投产,该系列国产车型中将会新增插电混动车型并同期推出。”据了解,全新奔驰E级MRA平台研发设计,与全新奔驰C级采用平台共享,新车插电混动系统将于C级插电混动车型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55kW的2.0T发动机与51kW的电动机,匹配7速自动变速箱。此外,奔驰E级插电混动车还将推出一款V6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的车型,这款六缸发动机的排量将在2.2-3.5L之间,最大功率可达206-294kW。传动方面,新一代E级有望搭载9速自动变速箱。

  沃尔沃将旗下最先进的SPA平台落户大庆工厂,预示了沃尔沃全新一代旗舰级轿车S90也将实现国产化。新车的混合动力版本车型将有望搭载Drive-E系列双增压(机械增压+涡轮增压)2.0T四缸发动机,在此基础之上加入一台功率为64kw,峰值扭矩240N.m的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175kw,扭矩可达350N.m。在混动动力模式下百公里油耗2L,相比普通汽油版7.9L/100公里的油耗,其节油率达75%。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