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曝维修暴利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5日 23:35  新浪汽车  胡俊峰 字号:

  新浪汽车讯(胡俊峰 发自北京)

  3月15日,央视3·15曝光了一些4S店在车辆维修和保养的时候,存在故意虚报和夸大车辆出现的故障,欺骗消费者,从中牟取暴利,小病大修,没病大修,能换的不给修,能修的也要换。曝光的4S店所经营品牌包括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及奔驰。

  片中,央视记者针对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三个品牌的汽车人为制造了“点火线圈插头松动”的简单故障,在全国多地调查了众多4S店。

  调查中的一些案例中,“宰客”之狠令人难以置信。针对只需要将断开的点火线圈插头已经接好,车辆就能恢复正常的小故障,杭州东风日产南方杭城专营店服务顾问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换六个火花塞和六个点火线圈,价格大概3000元左右;上海大众天津市九州紫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给出的维修建议是更换火花塞、清洗进气道和清洗喷油嘴,三个项目缺一不可,费用总计1424元; 合肥利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面对售价在140万元左右的奔驰S级轿车,服务顾问更是给出了让人瞠目结舌的维修建议,要求花费近7000元接受清洗喷油嘴、清洗进气管路、更换火花塞、密封垫、密封圈等一系列维修项目,甚至还建议更换汽油滤芯。

  最终,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安徽、上海、浙江等七个省份,先后22次对东风日产、上海大众以及奔驰的4S店售后维修进行体验调查中,遭遇小病大修的次数高达16次,比例占到73%。

分享到:

(编辑:Aeolus)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