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高端工厂产能增8成 投产旗舰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根据长安汽车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长安自主乘用车累计销量达17.4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7%。这其中两款SUV(CS35、CS75)就贡献了5.4万销量。随着北京工厂产能释放,目前CS75已迈入月销万辆俱乐部。根据长安汽车规划,今年北京工厂产能还将进一步扩大,年产能将增至18万辆。此外,长安汽车内部人士向媒体表示:长安旗舰SUV将于明年正式上市,届时也将在北京高端工厂生产。

  与大多数自主品牌产能过剩不同,长安汽车一直处于产能追着销量跑的状态。目前产能主要集中在重庆、北京、合肥三大生产基地。其中重庆的渝北工厂产能最大为28万辆,北京工厂产能10.3万辆,去年年底投产的合肥工厂目前年产能预计在3万辆左右。为摆脱产能困局,去年,长安汽车斥资28亿元对现有工厂进行扩充(商用车+乘用车),同时还利用合资工厂代工增加自主汽车产能。

  作为长安汽车高端工厂,北京工厂目前主要投产CS75、睿骋、悦翔V5等车型。受产能限制,去年CS75上市初期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尽管目前销量仍保持高速增长,但长安自主品牌还是坚持稳扎稳打的产能扩张,规避市场风险。长安汽车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年底,北京工厂年产能已经达到10.3万辆,今年计划达到18万辆。

  据北京高端工厂的投产规划,除今年将上市的CS75四驱版车型外,旗舰SUV——CS95也将在此投产。长安汽车内部人士透露:CS95将于明年投放市场。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Bule Core系列2.0T引擎。该引擎采用了缸内直喷+DVVT技术,在双涡轮的推动下可以在5500rpm得到210kW的最大功率,这样的数据甚至高过了宝马N20高功率的180Kw,同时其最大扭矩也同样出色为380N·m/1750-4500rpm,足以媲美任何合资品牌最先进的2.0T引擎。传动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近日上市的逸动电动车由长安PSA深圳工厂生产,长安铃木也有代工长安自主小型车。在谈及现阶段长安产能“吃紧”问题时,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综合考虑集团布局,自主车型“注入”合资公司生产未来将成为长安汽车的常态。由此看来,长安自主自身“产能不足”的状态还将继续一段时间。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