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猎豹汽车 猎豹CS1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猎豹新款SUV即将上市 酷似保时捷Macan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作为老牌的军工企业,猎豹汽车有着多年的造车经验,但中国企业行业发展速度之快,叫人始料未及,为此,对未来发展方向并不明确使猎豹汽车迷茫了很长一段时间。通过长丰集团和广汽进行战略重组后,按照企业的战略规划:猎豹SUV皮卡整车将成为企业的重点发展方向。近日,猎豹汽车市场策划部副部长邓秀清透露:猎豹全新紧凑SUV“CS10”量产车型即将在上海车展亮相上市,值得一提的是,猎豹“CS10”外观与保时捷Macan颇为相似。

  在2014年北京车展上,猎豹CS10概念车首次亮相,车型定位紧凑型SUV,是猎豹汽车首款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的车型。作为拥有多年生产越野车经验的汽车企业,猎豹汽车发挥专业优势,转型民用车市场,进一步满足消费者诉求。为此,猎豹工厂也正在调整产能,加班加点开工,加速CS10的上市步伐。新车的推出,是猎豹汽车处于企业转型期,明确发展方向的一个开端。

  猎豹CS10与保时捷MACA看似两款风马牛不相及的两款车型,在部分车身设计上却有着惊人的相似。车头部分蜂窝状的进气格栅凸显动感,柳叶形的前大灯适应量产需求配以L型颗粒状LED灯组,既时尚又增加行车安全性,新车前脸整体还算时尚精致。从车身侧面开始直至尾部造型就是开始有着浓厚的macan味道,同样简约的线条勾勒出整体车型轮廓,虽然整体设计形似,但总觉得缺少一些味道,总体上讲还算成功,并没有“画虎不成反类犬”。把成熟车型的外观设计直接套用在旗下车型上,这种“拿来主义”做法在自主品牌中已经屡见不鲜,这也是一个企业在成长路上需要克服的一大阻碍。

  动力方面,猎豹CS10搭载的是代号为“4G63S4T”,采用三菱技术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为253N.m。从发动机参数上看,猎豹CS10在同级别SUV里,动力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传动系统方面,猎豹CS10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后续新车还将搭载一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自动挡车型,进一步丰富消费者选择。

  目前,猎豹汽车已涵盖4款SUV产品,分别是猎豹Q6、CS6、飞腾、飞腾C5以及黑金刚。随着新车的推出,将近一步丰富猎豹产品阵容,捍卫其SUV家族的地位。为此,广汽长丰集团副董事长李建新曾表示:“从2013年起,我们矢志用3至5年时间,让猎豹汽车成为消费者心目中数一数二的专业全能SUV和皮卡品牌。”

关注猎豹CS1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