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摇号> 正文

深圳首期摇号4912个指标 八成电动车指标无人问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0日 08: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王纳 字号:

  昨日下午3时,深圳市举行小汽车增量指标2015年首期摇号活动。下午4时整,首期摇号结束,共产生3912个个人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524个单位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71个个人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5个单位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共4912个。

  这些小汽车增量指标,占这次通过摇号方式配置的6667个小汽车增量指标中的七成。那些无人问津的小汽车增量指标几乎都属电动小汽车的,2222个电动车增量指标,只用掉了476个。

  1小时摇出4912个指标

  下午3时整,摇号活动正式开始。整个过程历时约1小时。

  在公证员的监督下,工作人员现场启封事先封存好的摇号设备,从现场的12名申请人代表中,通过摇号设备随机滚动抽取号码球的形式确定6名摇号代表。6名摇号代表依次由高位到低位,在摇号计算机上随机选择生成6个随机数字,最终生成6位“随机种子数”,工作人员启动系统运算程序,生成摇号结果并现场展示。

  最后,在公证员监督下,工作人员将中签结果导入到深圳市小汽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并打印中签结果,由公证员与6名摇号代表签字确认封存。60分钟后申请人即可登录深圳市小汽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查询。

  个人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环节出现意外,在刻盘环节出现故障。后来,现场公证员监督工作人员排除了故障,重新刻盘。

  申请人中签几率平等

  据介绍,深圳学习借鉴广州、杭州等城市的成功经验,遵循三重随机规则产生中签编码,所有申请人中签几率平等。

  第一重随机是电脑随机产生申请编码。申请参加小汽车增量指标的申请人的申请编码都为4+9共13位,前4位为系统随机产生的数字并经申请人予以确认,后9位是系统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时间产生的流水号。

  第二重随机是随机抽取6名申请人参与现场摇号操作。从当月参与摇号的申请人中,抽取12名申请人代表出席现场摇号,再从12名代表中随机选出6人参与现场摇号操作。

  第三重随机是现场产生随机“种子数”。被选出的6名摇号代表在现场通过摇号计算机,自0~9这10个数字中各随机选出1个数字,从高位到低位组成一个随机的6位数,产生“随机种子数”。工作人员现场根据“随机种子数”,启动符合国标《GB/T 10111—2008》规定的摇号客户端系统,通过系统运算,确定中签的摇号基数序号,产生当期摇号结果。

  经过多重随机,最大程度地确保了每位资格审核通过的申请人中签几率平等。

  总配置指标

  首期通过摇号方式配置的小汽车增量指标共6667个;

  具体包括: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445个,其中个人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3912个,单位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533个;

  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2222个,其中个人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1955个,单位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267个。

  摇号结果

  首次摇号共产生指标:4912个。

  具体包括:除3912个个人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外,其他的增量指标均没有满额。

  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缺额高达八成,2222个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这次仅发放了471个个人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5个单位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

  深圳市小汽车指标调控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具体的中签率要等到10日竞拍环节结束后再具体公布。对于电动小汽车百分百能拿到增量指标这个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次结果能够引导广大车主们以后把购买汽车的目标,更多地偏向于电动小汽车。

  温馨提醒

  1.摇号结束后,申请人可网上查询摇号结果

  摇号工作结束1小时后,申请人即可登录深圳市小汽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http://xqctk.sztb.gov.cn)查询摇号结果。

  2.中签个人和单位需打印指标证明文件,到相关部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

  中签人可登录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自行下载打印指标证明文件,并凭指标证明文件到相关部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

  3.指标证明文件有效期6个月,逾期未使用视为放弃指标,且两年内不能重复申请

  根据《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单位或个人应当在指标有效期内使用指标。逾期未使用的,视为放弃指标。以摇号方式取得的指标逾期未使用的,自有效期届满次日起,两年内不得申请增量指标。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