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上汽名爵锐腾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MG 名爵锐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MG GS名爵锐腾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解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09日 15:39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MG GS名爵锐腾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解析MG GS名爵锐腾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解析

  MG GS名爵锐腾是上汽MG名爵品牌即将上市的一款紧凑级SUV,车身尺寸为4500mm/1855mm/1699mm/轴距2650mm,由此推断,MG GS将定位于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SUV,与现代ix35丰田RAV4、途观等同台竞技。新车搭载2.0GTI和1.5GTI两款动力,均是上汽自主研发。2.0GTI缸内直喷增压发动机拥有220PS最大马力和350NM扭矩,与其搭配的是上汽TST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四驱系统,官方宣传可以达到“8秒破百”。可以说,锐腾的动力是相当强劲的,同时,配合先进的适时四驱系统,让它具有高速省油、越野轻松的优势。下面,我们来看看锐腾的四驱系统到底有哪些特点。

  上汽乘用车携手世界顶级传动系统及动力方案解决商吉凯恩(GKN)及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为我们一起解密名爵锐腾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

  与MG名爵品牌同样来自英国的吉凯恩公司(GKN),有250年的历史,为路虎、奔驰、奥迪等众多豪华品牌车型提供先进的四驱系统,其产品的优异性能与领先品质得到了高端市场的充分验证。名爵锐腾采用这样可靠的供应商,实力可见一斑。

锐腾采用了电磁多片离合式四驱锁锐腾采用了电磁多片离合式四驱锁

  四驱系统分为需要驾驶员干预的“分时四驱”和不需要驾驶员干预的“全时四驱”及“适时四驱”。MG GS名爵锐腾选择采用适时四驱系统,正是看中其具有更智能的四驱策略及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锐腾电磁多片离合四驱锁锐腾电磁多片离合四驱锁

  全面的四驱控制逻辑使名爵锐腾在动力性能、越野性、安全性、可靠性等优势得到增强。例如,在高性能策略里,由于每个车轮的附着力被有效利用,车辆的启动和加速性能、直线行驶的稳定性都达到极佳的状态;轮胎的附着力与传输至道路的动力大小随需变化,赋予了车辆优秀的转弯性能。名爵锐腾能够在0.1秒迅速响应,并实时主动分析车速、发动机转速等车辆状态的多种参数,综合判断车辆行驶状态。

锐腾四驱车型在面对交叉轴时能够轻松应付锐腾四驱车型在面对交叉轴时能够轻松应付

  在提供更强越野性能的策略中,名爵锐腾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的四驱模式可以自由切换,根据实际需要在前后轴间分配扭矩,在前轮附着力低,产生打滑的情况下,可将大约50%的扭矩分配到后桥,提高通过性。在附着力低的路面,系统自动设定为四轮驱动模式;在稳定驾驶的路况里则会自行切换为两轮驱动。四轮驱动时,车辆的四个车轮都传递动力,提高车辆在湿滑冰雪路面和凹凸不平路面的通过性,爬坡性能也得到增强。

  名爵锐腾还有“一键锁止”功能,可以强制车辆处于四驱状态,帮助更好地在路面较差的情况下完成车辆起步。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四驱锁止车速限值高达时速60公里,即,在此高速下,车辆仍能稳定输出动力。超过60公里限速,系统将返回自动模式,有利于提高燃油经济性,同时避免用户误操作导致系统损坏。

锐腾底盘细节锐腾底盘细节

  名爵锐腾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还与车辆的主动安全系统完美配合,实时监控车辆状态,为车辆的可靠性再添保障。这套轻量化设计的传动系统,通过智能调节,在保证车辆操控性的前提下,四驱系统最低限度介入城市驾驶工作,同时减少ESP系统介入,节省每一滴燃油,这也是名爵锐腾的燃油经济性领先同级的原因之一。此外,传动系统NVH的优化设计与专业调校还赋予了锐腾与两驱车型同等安静的驾驶环境。

加速任性 新浪汽车试驾图解MG GS 2.0T

  名爵锐腾搭载上汽CUBE-TECH新一代动力总成,中置直喷技术的MGE 2.0TGI发动机能实现162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同级最大扭矩。2.0TGI发动机、TST 6速双离合变速器及智能适时四驱系统的完美配合,成就了名爵锐腾零到百公里加速8秒以内、时速100公里刹停的制动距离在38米之内的优异表现。

关注名爵锐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