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儿童安全座椅用处大 重要性切勿忽视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06日 10:50  大众网-鲁中晨报   字号:
儿童安全座椅重要性切勿忽视儿童安全座椅重要性切勿忽视

  时下,轿车正渐渐进入家庭,但给孩子配备儿童安全座椅的家长却是少之又少。儿童安全座椅到底有没有必要装呢?沂源交警提醒广大家长,安全座椅与未满十二周岁儿童的乘车安全息息相关。同时民警建议,购买儿童安全座椅时,一定要选择合法、合规产品并注意要按要求进行加装。

  “为什么不安装儿童座椅呢?”3月3日,笔者向一位怀抱孩子坐在副驾驶的赵女士问道。赵女士则表示,没有必要,认为自己抱着孩子很安全,孩子好动,把他束缚在座椅里很难受。

  对 于许多家长这种习惯性动作,民警作出解释:孩子坐在大人怀里,若发生猛烈碰撞,惯性作用下,大人就会向前倾斜,猛烈压下孩子的头颈,对孩子造成强大损伤。 同时,突如其来的紧急状况,使得孩子的重量会瞬间增大数倍,家长根本无力保护怀中的孩子。如果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使儿童在车祸事件中的死亡率有效降低 70%。

  同时,对于许多家长“给孩子系紧安全带便可不用加装儿童安全座椅”的说辞,民警表示“车辆的安全带是为成年人设计的,无法对孩子起 到约束作用。如果绑得太紧,在发生意外时,孩子会往前滑,造成致命的伤害,如果绑得太松,孩子又可能会从安全带和座椅之间的空当飞出去酿成悲剧。此外,孩子体形较小,车辆的安全气囊对孩子也无济于事,突遇意外时,头部很容易被气囊直接打中,瞬间的撞击力将远超孩子的承受力,造成孩子窒息和颈椎骨折等严重后果。

  沂源民警呼吁广大家长,为提高儿童乘车的安全系数,减少意外伤害的发生,要时刻提高交通意识,为未满十二周岁的儿童安装安全座椅。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