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沃尔沃新一代XC60 将搭三缸1.5T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0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沃尔沃在去年向外界展示了S60L插电混动车型,同时也再次重申其“三步走”新能源战略--从高效发动机到插电混合动力,再到纯电动车,实现2020年“零伤亡、零排放”的企业愿景。这其中沃尔沃1.5T三缸引擎无疑是这其中重要的一环。未来这款高效的三缸引擎将应用在沃尔沃更多车型之上,对此沃尔沃汽车中国区采购副总裁李海在与媒体沟通时表示:“张家口工厂生产四缸发动机及未来的三缸发动机,其中三缸发动机可以用在60系列上面。”这意味着,全新的三缸引擎不仅可以应用于CMA平台车型之上,同时也可应用在基于SPA平台打造的S60、XC60及V60等车型之上。

  全新一代沃尔沃XC60假想图在造型方面深受XC90影响,或者说沃尔沃XC60从外观来看几乎就是小一号的XC90。简单、硬朗的线条奠定了XC60简约内敛的斯堪的纳维亚造型风格,雷神之锤T型大灯毫无意外的出现在了全新XC60之上。由于XC60与XC90的定位不同,新车运动气息更加浓烈,新型中网与保险杠部分巨大的进气口强调了这种气质。

  尽管全新一代XC60的尺寸将会更大,但是受到车型定位的限制,相比XC90新车后舷窗明显缩小了很多,但是预计后备箱容积并不会缩水,因为XC60或许同现款车型一样并不会采用7座设计。另外,XC60的腰线、车身底部黑色防刮擦板等细节也将与XC90不同。

  未来,沃尔沃入门级XC60将搭载这台Drive-E1.5T引擎。我们从沃尔沃Drive-E 1.5T三缸引擎的名字上就不难看出,这款新发动机与Drive-E系列引擎的关系。新引擎与Drive-E发动机在技术和零部件等方面有很大的共同性,属于同一架构之下的产物。从技术上看,这款三缸引擎搭载了目前主流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双可变气门,得益于大量铝材料的应用,其总重仅为99公斤。

  在谈到这款全新发动机时,沃尔沃动力系统负责人迈克尔-弗雷斯(Michael Fleiss)表示。 “我们在研发Drive-E四缸发动机时汲取了许多经验,我们将把这些经验用于高效、紧凑和强劲的高品质三缸发动机。”弗雷斯还表示“这台发动机的噪音、振动和粗糙度(NVH)需要达到非常理想的水平。沃尔沃是一个豪华品牌,我们不能被一台难听的发动机给毁了。”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并不考虑推出三缸柴油发动机,弗雷斯表示主要原因是NVH不能满足要求。“你在油耗上受益不多,但是你却换来了许多噪音。”

  全新XC60将基于沃尔沃SPA平台打造,该平台由共享模块、可扩展系统和部件组成,全部生产将在柔性生产系统中完成。此外,在技术层面该平台还可实现自动启停技术、混合动力技术、纯电动驱动等多种形式的动力策略共享,这将帮助沃尔沃继续保持在平台化开发领域的领先地位。在轻量化方面,大量硼钢材质的使用不但提高轻量化程度,还可提高车声整体刚性,让车内成员得到绝佳的防护。

  在主流中型SUV市场中,沃尔沃XC60和奔驰GLK是谁都无法回避的对手。沃尔沃XC60即将在换代的入门级车型上搭载1.5T三缸引擎,而奔驰GLK的换代车型也将于今年7月亮相,其入门车型将搭载2.0T引擎。两者的意图都十分明显,为了将市场下探,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不过从入门车型装备的动力来看,沃尔沃的1.5T引擎显然可以获得更大的竞争空间。

关注沃尔沃XC6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