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新英朗助别克百万目标 通用大众A级车争夺战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05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冒诗阳 字号:

  3月2日,上海通用旗下别克品牌紧凑级轿车全新英朗上市,借力于这款新车型,上海通用力图将别克品牌的销量提升至百万辆级别

  “别克今年将主打全新英朗所在的中小型轿车市场,并在SUV市场有所突破。”上海通用别克市场营销事业部部长包晔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别克品牌去年的销量是92万辆,销量增长13.5%。”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的统计,2014年A级轿车市场的增幅虽然只有6%,但其总量已达到752.8万辆,在全部乘用车市场中占据的份额超过40%。

  实际上,对于别克品牌来说,全新英朗将是其主打的中级车型之一,而上海通用也希望借此弥补其在A级车市场上与上海大众等品牌的差距。“业内预计2015年中级轿车市场可以实现7.6%到7.9%的增长幅度。”包晔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因此上海通用对全新英朗的销量表现寄予厚望。

  新英朗谋销量

  “我们发现,中级车市场的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是越来越高的。”包晔向记者介绍说,“几年前差价一万元才会影响购买决策,现在则是3000元。”

  正因为此,全新英朗调低了售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相较于英朗上一代产品13万元到17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全新英朗的售价区间大约整体下调了2万元,上海通用希望借此获得更多的销量。“全新英朗是别克品牌整合全球资源打造的产品。”上海通用总经理王永清向记者表示,上海通用希望借这款车加强在这一主流细分市场的地位,并开启别克品牌在中级车市场的全新战略布局。“在乘用车市场,中档中小型轿车市场份额超过20%。”包晔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其中别克品牌的凯越占据中小型轿车市场4.4%的份额,英朗占大约3.6%。

  据一位上海通用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上海通用武汉工厂将主要生产全新英朗,上海通用希望借此提升这款车在武汉以及二三线城市的影响力。

  包晔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希望今年将全新英朗做到轿车市场的前十名。”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的统计,2014年排在轿车销量第十位的车型是北京现代旗下的朗动,年销量25万辆,也就是说全新英朗至少要达到25万辆的销量才能进入轿车市场的前十名,而这需要比2014年老款英朗19.6万辆的销量增加27.5%,挑战不小。

  通用大众聚焦A级车

  “我们对标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朗逸。”包晔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全新英朗对于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之间的竞争尤为重要。

  据了解,2014年上海通用总销量172.4万辆,同期上海大众销量为172.5万辆,双方在伯仲之间。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理发现,在A级车市场上海通用与上海大众的差距较为明显。

  根据乘联会的统计,去年上海大众旗下A级主销车包括朗逸、桑塔纳、朗行、明锐,合计销量达到89万辆;而上海通用旗下A级车仅有科鲁兹、英朗、凯越三款,合计销量75万辆。因此,A级车也被上海通用视为重要的增长驱动力量。

  相比之下,其他细分市场双方并没有太大差距。“君威君越在去年销量增长达到35%,”包晔向记者介绍说。据了解,去年上海通用旗下三款B级轿车“双君”和迈锐宝合计销量达32万辆,而上海大众旗下B级产品帕萨特的销量为22万辆,上海通用在B级车区间处于领先。

  “君威和君越开始越来越多地受到豪华品牌产品下沉的压力。”包晔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虽然“双君”将在今年下半年换代,但由于B级车市场增长的压力较大,因此未来冲量的任务将更多落在全新英朗等A级车产品上。

  “未来几年别克品牌的产品布局是非常丰富的。”包晔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除全新英朗和新款“双君”外,今年还将推出昂科威1.5T版本,相较于昂科威目前的车型,1.5T版本预计在售价上将更加亲民,从而充当起在SUV市场同上海大众途观竞争的任务。

  据乘联会统计,大众途观2014年销量约为24万辆,而上海通用SUV销量为18万辆,且主要依赖小型SUV昂科拉和创酷。

  “小型SUV市场正在由蓝海变为红海。”包晔认为,由于竞争的加剧,小型SUV的市场机遇难与此前相提并论,而去年底上市的昂科威对销量的提振作用将在今年逐步体现。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