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兰博基尼 Aventador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兰博基尼Aventador SV日内瓦车展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03日 15:43  新浪汽车   字号:
最新款兰博基尼Aventador SV最新款兰博基尼Aventador SV

  兰博基尼Aventador Super Veloce在日内瓦国际车展全球首发,该车比Aventador的动力更强更轻巧。预计该车在英国市场的售价为29.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85万元),约比Aventador标准版高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9万元)。

  全新Aventador LP750-4 Super Veloce被兰博基尼称为“迄今为止最纯粹的兰博基尼”。新车采用了更激进的外形设计,全面改进的底盘,配备高转速自动吸气V12发动机,碳纤维材料的大量使用令该车的整备质量在1575千克的Aventador LP700-4的基础上再度削减50千克。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02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02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03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03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04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04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05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05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06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06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07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07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08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08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09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09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10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10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11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11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12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 Veloce 12

  6.5升自然吸气V12发动机在8400 rpm时获得740 bhp最大马力,相比Aventador LP700-4增长了59 bhp。马力的增长源于对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可变进气系统的调校,峰值扭矩输出仍然维持在687 Nm,最高转速被拉升到8500 rpm。排气系统为全新的设计,车尾采用中置四排气筒布局,兰博基尼表示该车的声效更加迷人。

  动力的增长、车重的降低和空气动力学套件的改进是兰博基尼提升Aventador Super Veloce性能表现的三大措施,0-100 km/h加速由标准版的2.9秒降低到2.8秒,极速超过349 km/h,马力重量比达到每吨485 bhp。

  Aventador Super Veloce使用与标准版相同的7前速序列式变速箱。以瀚德中央差速器为核心的全时四驱系统依旧保持原有的前后扭矩分配比例。后桥装有自锁式差速器,前桥配备电子差锁器锁,并配备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Drive Select驾驶模式选择系统提供Strada、Sport和Corsa三种模式。伴随模式的改变,可以对发动机、传动系统和差速器的响应速度进行相应调整,操控和转向特性也将出现变化。

  车重的降低得益于碳纤维用量的增长,这包括发动机舱盖板、尾翼、扰流翼板、车门内饰板、桶形座椅和进气管。地毯被舍弃,并减少了隔音物料用量。推杆式悬架系统配搭新研发的可变阻尼减震筒,可以减少制动时的“点头”和车身晃动,转向系统和操控感更加直接。新研发的兰博基尼动态转向系统(电动助力)也被用于Aventador Super Veloce。

  中央锁紧式锻造合金轮毂采用黑色哑光设计,前后尺寸分别为20英寸和21英寸。高性能轮胎选择了倍耐力P Zero Corsa Sport,标配碳纤维陶瓷制动碟。Aventador Super Veloce配备的大尺寸固定式尾翼提供三个位置供手动调节,兰博基尼表示空气动力学表现和下压力都有进步,并且没有增加风阻。

  车尾还加大了散热格面积,以改善发动机舱散热。配备大尺寸扩散器,车尾的大部分部件都采用碳纤维材料。车头也加大了入风口尺寸,以改善冷却效果,侧裙和两块前翼改善了空气动力学表现,并增添了下压力。车外后视镜和后翼子板处的散热通风口也采用了碳纤维部件。

  座舱内大量使用碳纤维材料,以及一种被兰博基尼称为Carbon Skin的超轻纤维,触感柔软并且耐磨性能良好。碳纤维单体壳车身在车门迎宾条和传动轴隧道等处都采用裸露设计,露出碳纤维原色。桶形座椅为碳纤维壳体,采用Alcantara和真皮包裹。

关注Aventador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