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阿斯顿马丁推限量4门轿跑 中国有望引入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0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英国豪车品牌阿斯顿马丁于去年推出全新大型4门轿跑Lagonda,该车传承了1976年款经典车型Lagonda的设计风格,并继续使用这一名称,这款车型只针对于中东地区销售,且限量100台。近日阿斯顿马丁决定针对欧洲和南非市场再次推出200台限量Lagonda。芬兰媒体worldcarfans透露,这次销售往欧洲和南非的限量版车型为Lagonda Taraf,此车在中东版基础上对引擎功率重新调校并增加右舵版本。虽然目前此车销售目录尚未涵盖中国,但作为豪华品牌重视的中国市场而言,未来阿斯顿马丁的这款4门轿跑将有望引入国内市场。

  阿斯顿马丁针对欧洲/南非推Lagonda Taraf 限量200台

  作为限量定制车型的Lagonda Taraf,由阿斯顿马丁的客制化部门--“Q by Aston Martin”进行打造。该车在外观设计上与早前在中东地区销售的Lagonda变化不大,进气格栅延续家族设计元素,但纤细的大灯组与前脸装饰条连为一体。对于这款限量200台的极尽奢华车型,其售价预计与先前在中东地区的Lagonda价格相近,或为40万英镑(折合400万人民币)上下。相较于去年推出的中东版Lagonda而言,此次销售的Lagonda Taraf在动力部分将搭载相同的6.0L V12引擎,只是重新进行了调教,最大功率从447kW下调至410kW。

  阿斯顿马丁Lagonda Taraf传承1976款Lagonda设计风格

  Lagonda Taraf在引擎盖上的V型折线,与1976款Lagonda车型存在异曲同工之处。同时新车采用方正细长的车身线条,无疑也是在向前辈致敬。而当年Lagonda经典老爷车不仅外观惊人,在科技装备方面也堪称典范。它是当时首次采用数字仪表的车型,除此之外,车内几乎所有按钮均为触摸感应控制。时隔近40载,全新阿斯顿马丁Lagonda Taraf将会在今年正式上市,并接受欧洲和南非客户订购。

  全新Lagonda Taraf基于阿斯顿马丁VH平台打造

  与Lagonda一样,Lagonda Taraf将基于阿斯顿马丁VH平台打造,该平台不仅大量采用铝制材料,车身、底盘及悬架系统也多处使用轻量化设计,并且多出采用碳纤维材质,大大减轻了车身重量,同时动力和操控性还可得到很大提升。此外,该平台使新车拥有更为出众的轴距参数,以提供更大的后排空间,增加后排座椅的舒适性。

  阿斯顿马丁在国内销售6款车型 全新Lagonda未来有望引入

  目前阿斯顿马丁在华销售的车型共为6款,包括ONE-77、Vanquish、Rapide S、DB9、V8 Vantage和V12 Vantage S,但就其2014年销售业绩而言,其在华总销量约为200台左右。基于国人对超豪华轿车的热衷,在众多超跑厂商逐步开拓豪华轿车的趋势下,如若该款4门轿车被引入国内,将有望推动阿斯顿马丁在华销量攀升。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贵族”品牌,如迈凯伦、法拉利兰博基尼等纷纷推出限量版定制车型,而阿斯顿马丁作为其中一员,最大的特点就是在性能基础上追求无与伦比的奢华度和舒适感,而在众多厂商追求跨界理念的环境中,该款车型则更好地诠释了这一特点。欧洲地区的消费者向来追求品质,而Lagonda Taraf的定位则恰好迎合欧洲富豪的绅士品位,正是限量定制豪车的首选目标消费群体,而南非临近波斯湾沿岸,石油储备与贸易进出口频繁,自然不会缺少土豪,因此该车的订购不成问题。由于中国为全世界豪华品牌的重要市场,因此阿斯顿马丁也有望将此款纯手工打造的Lagonda Taraf引入国内,只是采取“饥饿疗法”作为营销策略,调动目标受众的购买欲望,以便将来冲击更高销量。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